东莞一工厂数百人不满中秋减津贴罢工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8时许●东城桑园工业区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苹果6将于今日凌晨在美国加州*发上市,其位于东莞的代工厂昨日因为员工待遇问题一度停工。昨日8时许,中秋节后的*个工作日,位于东城桑园工业区的台资企业万士达液晶显示器公司的员工,因为不满中秋节津贴减少,数百名员工停工,聚集到工厂附近狮龙路及环城路上,造成环城路东城段大塞车。至17时30分许,东城街道办发通报中称,目前有80%的员工回岗工作。

  据了解,万士达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是一家台湾上市公司,于1995年9月1日开始营运,中小尺寸面板的液晶显示器销售量****,曾荣获东莞市**企业称号。苹果、三星等**知名品牌是其主要客户。东莞万士达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高峰期有员工2万多人,近年来随订单减少,员工数量锐减到1万人左右,其中80%是劳务派遣工。

  昨日8时许,中秋节后的**个工作日,万士达的众多员工打卡后没有走进车间,而在员工上班通道处聚集。“原因很简单,就是中秋节的福利待遇没了”,一名李姓员工说,往年中秋节公司都会给员工发月饼以水果,但今年什么也没有,“不发月饼倒是其次,主要是取消了过节费”。该员工说,往年端午节、中秋节以及春节,公司都会给工作满一年的员工发放600元过节费,“今年上半年的端午节都发了,但到了中秋节就没发”。

  [**通报]

  80%员工已回岗工作

  东城街道办昨日17时30分许发通报称,公司于9月5日16时告知员工,将中秋节节日津贴由基本工资的一半减至100元,引起部分员工不满,遂于9日上午在公司聚集。部分聚集员工9时40分到狮龙路顺景农家庄路段双向拦路,另有部分员工在银丰假日酒店附近路段聚集,过程中个别员工起哄并向现场警力投掷砖头、石块等,被公安机关依法带回调查。经东城多部门**及工作人员劝导,至10时50分拦路员工已陆续返回公司。11时30分,由**相关部门组织企业和员工代表进行协调。企业代表说明企业困难,导致中秋节奖金减少,请员工们理解。目前已有80%的员工回岗工作。

  线索提供:李先生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