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20年 佛山还在纠结“酸雨”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近日,省环保厅发布今年上半年全省环境质量公告。佛山仍未能摘掉“重酸”的帽子,再次进入“重酸雨区”黑名单,空气质量与去年上半年基本持平。

而据佛山市环保局统计,今年上半年,佛山空气优良(即达标)天数占80.1%。今年上半年佛山空气质量跟去年上半年基本上持平,在珠三角城市中,佛山今年上半年的空气排名第8,比去年上升了1位。

今年上半年全省城市降水pH均值为5.20,酸雨频率为35.7%。城市降水pH均值范围在4.72(清远)~6.33(汕头)之间,72.7%的城市(16个)出现酸雨,59.1%的城市受酸雨污染。其中清远、佛山和湛江等3个城市属于重酸雨区。从1995年开始至今,佛山已连续20年都戴着“重酸”的帽子。据佛山市环境监测站数据,1995年该监测站采集了97个雨水样本,其中酸雨数达到83个,酸雨的频率达到85.6%。也正是这一年,佛山市开始被列入全省的“重酸雨区”。此次省环保厅未具体公布佛山酸雨的pH均值和频率,根据去年佛山的环境质量公报,全市降水pH值为4.87,酸雨频率为63.5%。与2012年相比,酸雨频率下降0.6个百分点。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