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喷漆玻璃碗 铅超标166倍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通讯员邓秋萍佟传利粤国检 近日,佛山检验检疫局在检测一批喷漆玻璃碗时,发现其铅和镉大幅超标,其中铅溶出量超标166倍,镉溶出量超标35倍。该批食品接触材料共3600套,原计划出口埃及,佛山局已依法不予该批货物装运出口。

据分析,导致该批食品接触材料重金属溶出量超标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本身存在质量问题。由于重金属铅和镉在油漆和釉料中起到显色和固色的作用,常作为玻璃和陶瓷器皿刻花雕纹的添加剂使用。因此,一旦企业采购的着色材料本身含有过量添加剂,则必然导致其花纹处的重金属溶出量超标。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