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通行费次票拟由高速路代收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严亮非珠三角市籍车辆通行费次票在江门境内拟由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代收,部分收费站拟撤销。近日,江门发改局发布公告,将召开委托高速公路代收非珠三角市籍车辆通行费次票听证会。目前正在征集听证会参加人士,报名时间由昨日起至9月18日。

免费通行*个普通公路收费站

江门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主任李寿安介绍,中山等地已经实行委托高速公路代收非珠三角籍车辆通行费次票。目前,江门的实施办法是,非珠三角车主的通行费次票每经一个收费站收取一次;实行代收方案后,委托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代收进入境内的非珠三角车辆通行费次票,车主凭当天的次票,可免费通行江门市*个普通公路收费站;再经过普通收费站,每通过一次按照规定收费。

那么,为什么委托高速公路代收非珠三角市籍车辆通行费次票?对此,李寿安表示,高速公路收费站代收次票能有效堵住路桥通行费次票征收漏洞,防止非珠三角机动车使用江门市路桥资源而不缴纳路桥费。因为珠三角车主都已经缴纳年费,这样一来,能更好地体现社会公平和合理使用资源的目的。

涉及部分收费站撤销

目前,江沙收费站、开平振华收费站、外海大桥收费站以及省道272线鹤山龙口收费站已经停止收费,江门市纳入年票制管理的普通公路收费站六个(收费项目8个),分别是潮连大桥收费站、省道270线江鹤收费站、市区滨江大道收费站、莲塘收费站,以及鹤山市的宅梧收费站和恩平市的恩平收费站。

李寿安介绍,江门市委托高速公路代收非珠三角市籍车辆通行费次票实行后,部分收费站将撤销,但由于现在方案还没有确定,因此,具体哪些收费站撤销暂时尚未**确定。

****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江门各收费站收取通行费次票费用标准并不一致,比如小汽车有每次收5元、7元的,也有超过10元的。本次召开听证会,除了商讨代收事宜,亦会确定统一的收费标准。希望听证会能够充分反映消费者的意见。

提醒

征集非珠三角车主参加听证会

本次召开的听证会,将向社会征集听证会参加人(消费者代表)8名,旁听参加人4名。参加人主要是非珠三角车主。根据公告,其要对车辆通行收费有一定的了解,熟悉有关情况。

有意参加者可直接从江门发改局政务公开网(http://fgj.jiangmen.gov.cn/)下载《江门市委托高速公路代收非珠三角市籍车辆通行费次票听证会参加人报名表》或《江门市委托高速公路代收非珠三角市籍车辆通行费次票听证会旁听人报名表》,填写后连同身份证复印件传真或邮寄该局收费管理科。此外,亦可凭身份证可直接到该局收费管理科填表报名。

报名时间为2014年9月9日-9月18日。逢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江门发改局收费管理科表示,将在听证会召开的前15天发布听证方案,确定参加人和旁听人名单,并通过网上公布。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收费方案

实行代收方案后,委托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代收进入境内的非珠三角车辆通行费次票,车主凭当天的次票,可免费通行江门市*个普通公路收费站;再经过普通收费站,每通过一次按照规定收费。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