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小炒香干 最能体现湘之味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雪里红肉末小炒香干特色血鸭

江门市区湘菜馆不少,喜好湘菜的食客,对湘宴会(潮江店)肯定不会陌生,其开店多年,中山亦有分店。店**湘宝庆府(邵阳)人士,对家乡菜情有*钟,同时,针对本地市场,在菜式和做法上,亦有改良。这一点在辣上体现尤为明显,微辣、中辣等各种味道,顾客下单时均可说明。

据了解,湘地气候温和湿润,故人们多喜食辣椒,用以提神去湿。用酸泡菜作调料,佐以辣椒烹制出来的菜肴,开胃爽口,深受青睐,成为*具特色的地方饮食习俗。

而在以往,湘地农村条件较为艰苦,辣椒是“送饭”的*选,从这一点看,一大碗白菜还不抵一小勺辣椒,辣椒是穷人的油,因而成为农家*实惠、实用的蔬菜,湘中宝庆一带农家有一担辣椒干接新年之说。同时,湖南腊味是必不可少之菜,湘宴会也推出多道腊味菜式,让身处异乡的食客,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不过,家乡的传统菜到五邑之后,为吸引更多食客,保留特色的同时,在做法上也与时俱进,考虑不同人群的口感,酸辣咸淡均有调整。

不少湘菜需要爆炒,因此,油是**,而目前的环境,不少食客总认为油不安全,对此,湘宴会特强调用好油,而且不添加任何添加剂,一切遵循菜的原味。

**菜式

小炒香干

这道菜看似简单,香干炒辣椒,工序也不繁杂,但恰恰是简单的菜式,体现店家大厨的功力。味道好吃到位,*先香干要细滑嫩,要求豆腐有豆腐味,不能简单敷衍了事,炒的时候*好选用菜籽油,*候适度,*后品尝到的香干嫩滑香辣,送饭下酒均可。

雪里红肉末

菜式看起来青绿怡人,两片辣椒点睛,吃起来爽口,细嚼中捎带一丝苦味。其要点是,雪里红不能太老,否则吃起来有丝,另外煮水的同时,要去除掉苦味,只能保留稍许,让人在清爽中有一种回味。

红烧武昌鱼

以武昌鱼为主料,配以葱、姜等辅料制作而成,颜色亮丽喜人,仅远观便有品尝的冲动,看似辣椒颇多,但实际上可以根据顾客口味调整辣度,记者所点微辣,鱼肉沾着酱汁,鲜辣可口,老少皆宜。

特色血鸭

水鸭加上流动的新鲜鸭血,子姜不可少,炒后,鸭血鱼鸭肉融为一体。血鸭的汤汁同样很美。吃到*后,加一碗饭,将汤和饭拌在一起,然后将辣椒放进去,胃口大开,不少人可吃上几碗饭。

海带龙骨汤

没有加入多余的调料,口感清爽,海带全熟又不至于稀烂,海带与龙骨煮够味,两者味道相融,饭前喝一碗,开胃爽口。

地址:蓬江区潮江路1号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严亮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