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过剩月饼不妨透明操作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你来我往 (草根声音,我有我态度)

记者走访中山各大超市发现,中秋节当天上午迎来月饼销售的小**之后,下午便冷清许多,不少月饼打出5折或****的优惠。而消费者*关心的过剩月饼如何处理的问题,咀香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厂家的过剩月饼多会用于喂猪、喂鱼,无需担心吃到“库存饼”。(9月9日南都中山读本)

过完中秋节,也就意味着月饼结束了它们短暂的使命,正所谓节前是宝,节后成草。每到这个时候,即便是普通家庭,也都会为吃不完的月饼而犯愁,更别说是月饼的经销商和生产企业了,因为他们所面对的过剩月饼数量会更大,成本会更高。那么,这些没有卖完的月饼,会不会被库存起来明年再流入市场,或是经改头换面之后进行二次销售?消费者有理由对此表示担忧。

目前来看,月饼的生产销售环节都有相关部门在依法监管,而在月饼的回收环节上,监管力度则显得相对薄弱,主要还是靠行业自律。这就使得企业在处理过剩月饼时有了一定的“自由”空间。基于此,尽管已有相关月饼生产企业公开表示,其过剩月饼将会用于喂猪、喂鱼,但口头**毕竟与现实还是有一定差距,所以笔者建议,做出公开**的月饼生产企业,还可以更进一步,对过剩月饼无论是进行集中销毁,还是以其他的方式合理处置,都不妨在具体操作上更透明一些,将自己在何时、以何种形式处理过剩月饼的相关信息,通过媒体进行广而告之,力争做到有部门监督,有媒体见证,有市民旁观。若能如此公开透明处理,不仅可以让消费者真正吃上“定心丸”,同时也能为企业的市场信誉加分,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梅广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