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僵尸车”霸占公共车位两年多 交警:将视情况拖移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大良环市北路公共停车位,一辆破烂不堪的僵尸车停放了不知多久。南都记者 朱成方 摄

  南都讯 见习记者朱成方 “这车停路边有两年多了,一直霸占着停车位,也没人来管。”近日,有市民反映,在顺德大良环市北路一段不足百米的路面上,停放着三辆僵尸车,有的车辆竟然“趴窝”两年多。昨**午,大良交警中队方面表示,将尝试联系僵尸车的车主,如联系不上将视情况对车辆进行拖移。

  市民投诉:僵尸车长期霸占停车位

  昨**午,家住顺德大良北区环市北路附近的吴女士告诉南都记者,在环市北路福盈酒楼B座门前不足一百米路段的停车位上,停放着三辆僵尸车,“其中有一辆报废的皮卡,停在路边都两年多了。”吴女士介绍说,该路段两边的停车位附近有很多酒楼饭店,一到中午的时候,许多食客将车子停放在路边,车位经常不够用,“有时我中午下班回家没地方停车,而这三辆车却一直占着车位不动。”

  “也没见有人来管一下,就这么霸占着,不是占用公共资源吗?”市民吴女士气愤地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把这些僵尸车弄走,好让其他有需要的车主使用停车位。

  现场走访:多辆车长期“霸位”

  昨**午,在吴女士反映的僵尸车停放的路段上,南都记者看到有两辆僵尸车*位相接地停放在路边的停车位上,停在前面的牌照为“粤X F7237”的皮卡已经破烂不堪,轮胎也已经瘪了;而在其身后的一辆牌照为“粤X F7237”的夏利车车身上也锈迹斑斑。

  “这辆皮卡停这儿两年多了,每次打扫卫生都要趴着去扫车底的东西,挺麻烦的。”负责打扫附近卫生的环卫杨大姐告诉南都记者,她从来没见过这辆车移动过。

  杨大姐还告诉记者,距这两辆车不足百米的斜对面,一辆不算破旧的铃木牌轿车也停了许久,“有一两个月没动静。”

  交警回应:若联系不上车主 将视情况拖移

  昨**午,记者*先联系了在环市北路两边划设停车位的大良环运分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此路段的停车位属于公共停车位,不收费也不计时。他表示,虽然该路段的停车位为他们部门划设,但是归交警部门管理,“如果市民认为有僵尸车霸占停车位,可以向交警部门反映。”

  随后,记者联系了大良交警中队,其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这些僵尸车均停放在停车位上,“没有处罚的法律依据,也没有证据证明那些车停放有两年多,不能随便就拖走。”而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发现,这些僵尸车距离大良交警中队北区社区警务室也只有百余米的距离。

  大良交警中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尝试联系这些僵尸车的车主,如果联系不上车主,将视情况对这些僵尸车采取拖移的措施。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