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考牌费设上限 佛山“不参考”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赵騄汀近日。一则名为“新规考驾照费不超三千八,违者罚200万”的帖子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引发热议,不少佛山市民纷纷转发并求证实。据了解,该项规定系湖北黄冈近日新**的考驾照费用。市交通局、***表示,各省市驾考收费情况不同,他省规定对本地不具备参考价值。

“新规考驾照费不超,违者罚200万,转给你身边要学车的朋友们看看吧。”近日不少佛山市民看到该帖抬头文字后按下转发键,朋友圈、新鲜事儿里一时间充斥该帖。市民赵先生介绍,目前佛山考驾照费用普遍在4000元以上。微博网友@我嘿豌豆认为,如果黄冈此项规定能够拓展到全国,则皆大欢喜。

南都记者昨日就此事咨询了佛山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的一名姓李的科员告诉记者,驾校的行政主管单位目前为交通局,但交通局并无定价权力。另据其介绍,目前佛山等珠三角城市驾校定价仍遵循市场原则,“允许不同驾校根据自身情况定价,但价目表要公示。”再加上珠三角驾校的普遍运营成本要比内陆城市高,尤其是在土地成本方面,相比起湖北部分城市的低廉土地成本及店铺租金,包括佛山在内的珠三角城市在驾校方面基本上都需要自行定价,故价格普遍较高。

另据市发展与改革局收费管理科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介绍,广东省的驾校收费标准未列入**指导价目表,如需列出指导价,须报广东省发改部门审核,通过后方能试行。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