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慈善高校迎来首批新生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宇昨日,由广东碧桂园集团主席杨国强创办,****纯慈善性质的高校———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迎来了建校的*批305名新生注册报到,经过军训后,该校将于9月28日正式开学。开学当日,一场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论坛将同时进行。

位于清远,全国统招

据碧桂园方面介绍,2013年10月,在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及副主席杨惠妍的积极推动下,广东省国强基金会正式成立,继续以“授人以渔”的慈善方式,兴学助教,扶贫济困。二人的所有捐款统一归到该基金会,包括2013年捐赠的1.8亿多元。

目前,国强基金会正在运作的一个大项目即是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这是继国华纪念中学、国良职业培训学校后的又一所纯慈善性质的学校。该学院位于广东清远,是面向全国统招的大专院校。学院总占地面积约300亩,拟规划建筑面积约16.8万平方米(含教学实训楼、行政楼、图书馆、体育馆、教师宿舍、学生宿舍、食堂等),计划招生规模约3500人。拟分期投入建设、配套、管理资金约4.5亿元。学院将设建筑类、机电类、房地产类、旅游类、计算机类、教育类和财务会计类等专业。

*批305名学生报到

今年7月中旬,该校在清远市第二中学举行了*批学生的招生面试。录取结果由三部分成绩组成,其中高考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30%、中学学业成绩占10%。据介绍,*期报名人数超过800人,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后,约400名学生从全省各地齐聚清远,参加面试。最终,305名学生被录取,并于昨日到校报到注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接受军训等开学前的准备。9月28日,该校将正式开学。而开学当日,国家级职业教育专家将亲临现场,共同探讨职业改革。

据介绍,杨国强要求把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办成全省及全国性的具备扶贫慈善性质的名牌学院,实现学生“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学校的办学宗旨是“办慈善高校、助贫困学生、育精英人才,为社会服务”。学院对贫困学生既实行免学费、教材费和住宿费,又实行奖助学制度,一方面使受助学生“入学即入职、毕业即就业”,另一方面,杨国强希望该项目能够帮助志存高远、勤奋上进、品学兼优的学生实现成才、感恩和报国理想,也为碧桂园集团的自身发展培养品行优良、精技善用的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城镇居民再就业和产业升级提供优质的职业技能培训和技术服务。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