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一周后 16岁少年跳楼亡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王某通过这扇防*门走向天台轻生。南都记者杨亮摄

南都讯记者杨亮红旗镇高一学生王某再也回不去学校了。昨日清晨,本该上学的他却爬上了家中7楼楼顶天台,以跳楼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有知情人介绍,死者生前成绩很好,或因6月中考发挥失常,未能考上理想高中选择轻生。家属表示未见遗书,尚不清楚原因。警方已介入调查,并初步排除他杀。

目击者:母亲大哭着给死者擦血

悲剧发生在昨日上午6时24分许。据知情者称,16岁的王某当时爬上了珠海三灶镇鸿雅花园某栋七楼,从自家屋顶天台跳下,摔在小区靠近马路绿化带旁的空地上,当120赶来时已经身亡。

多名街坊称,由于事发时天色尚早,楼下商铺还未营业,无人目睹事件经过。后来一名上学的女学生路过,发现其躺在血泊中,连忙向小区保安反映。

小区一名保安表示:“听说死者的父亲当时刚从外面散步回小区,听到消息连忙赶过去,发现儿子跳楼,当时还跟小孩说了两句话,小孩随后就断气了。”事发地点对面一家五金店店主梁先生介绍,当他7点多来营业时,只见死者的母亲瘫坐在地,不断给死者擦拭身上的鲜血,大哭不止,“场面太惨了,我都不敢靠近”。

金湾警方发布通稿称,死者当时身穿学生校服,当地派出所接到**后迅速通知120救护车到场,经勘查,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走访:重重障碍未能阻止少年寻死

王某是红旗中学高一学生。多名接触过死者的邻居表示,王某老家在东北,身高1米8,戴眼镜,举止斯文。

“王某平时上下学经过保安亭,对我们还算尊敬,没有(年轻人)那种轻视,”小区一名保安坦言,不少保安对王某印象都不错,前**有人还看到他进出小区,脸上有笑容。红旗中学一名负责人表示,王某给老师、同学的印象是性格开朗,经常笑,所以收到其跳楼的噩耗,同学和老师都感到很震惊、痛心。

王某的遗体已于11点被殡仪馆的车拉走。昨日中午1时20分许,现场遗留的血迹被小区物管清理干净,只余少量暗红色血渍凝固在地面上,半米外是死者家属烧香祭拜后留下的烟灰。

昨日中午1时许,家人从殡仪馆回家为王某整理遗物,家门口摆放的纸箱里装满了他生前使用过的教学书、试卷、未吃完的麦片以及流行歌曲光碟。死者的家所在的7楼通往天台有一扇防*门。知情人称,昨日早上,王某正是经过这扇门,走到天台跳下。天台四周建有约1.5米高的水泥围栏,为了防止有人攀爬,还加盖了呈45度斜角的防爬坡。遗憾的是这些障碍*终仍未能阻止王某求死的决心。

死因 或与学业有关

警方表示,事发后,经询问王某父亲,初步判断其可能是因学习压力过大萌生轻生念头。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但上述说法并未得到家属认同。“我们也不知道原因,小孩出事前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也没有跟我们说过学校压力太大的话,”王某的几名亲属称,他们没有发现遗书。王某的父亲情绪激动,不愿提及此事,不仅否认小孩的死与学习压力大有关,还称小孩只是“梦游”,“他梦中不小心跑到楼上摔下去了”。

校方表示,由于王某9月1日刚从初中升入该校,入学仅一周时间,对于一名高一新生而言,这几天的课程都很轻松,主要是让学生了解学校历史,不存在课业压力。

一名知情人介绍,王某初中成绩很好,是冲击斗门一中的尖子生,但在6月的中考中发挥失利,被调剂到红旗中学,尽管以其成绩在红旗中学属于**,但可能距自己的理想学校有差距,因此想不开**。红旗中学证实王某在该校入学成绩很好,但是否因未能考上斗门一中而**,学校尚不清楚。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