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0位画家齐绘《历代羊城八景》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开笔仪式上,10位艺术家题写卷*。南都记者黄集昊摄

南都讯记者许晓蕾许钦松等名家作艺术指导,近80位画家共**作《历代羊城八景》系列长卷,“这不仅是广州画坛历年*大的集体创作,也是全国*创。”广州市美协主席周国城说。9日,《历代羊城八景》系列长卷创作开笔仪式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举行。

古今羊城八景每卷15米长

开笔仪式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联主办,广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广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甘新、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许钦松、广州市美协主席周国城及参与创作的30位艺术家参加了这次活动。

周国城表示,本次将创作宋元明清及现代各个时期的羊城八景,由七八十位画家共**作,预计今年底完成并展出。此次《历代羊城八景》长卷按各历史时期共分9卷,每卷15米长,含绘画作品8幅,并由书法名家题对应景观名。

由广州国家档案馆陈列收藏

合作画是两名或多名画家共**作的画作,作为一种文人的绘画游戏,起源于画家之间的雅集。此风清初更甚。

这次参与创作的队伍规模庞大,由市委宣传部部长甘新,以及陈金章、梁世雄、许钦松、刘斯奋、陈永锵、卢延光、张桂光、李劲堃、周国城等岭南书画名家作艺术指导,张彦、区广安、黎日晁、黄唯理、刘诗东、朱颂民、李晓白、朱永成、张东、羊草等广东较有名气的中青年画家为主创人员,兼有岭南**书法家书写景点介绍,共同绘制而成,完成后的9条长卷将由广州市国家档案馆**陈列收藏。

周国城说,动员这么多画家一起创作很难,所幸广州是一个*包容的地方。“这次,我们是根据每个画家的画风组合在一个组里,根据历代羊城八景的文献资料、图片、文物等,想象当时的情景,让画家重新演绎羊城八景。”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