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途中受伤 非工伤仍获赔偿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任先博通讯员黄义涛曾志谦下班途中,自己跌倒受伤,能否申请工伤赔偿?近日,梅州市梅县区**审理一起工伤赔偿案件,虽然涉案人下班途中受伤不是工伤,但其依旧能够按照工伤获得***赔偿36000元。

温阿姨在梅县南口镇某煤灰砖厂做杂工,但其一直没和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该厂也未给温阿姨缴纳各项社会保险。今年5月2日,温阿姨下班回家途中,骑摩托车失控摔倒受伤,交警部门认定温阿姨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温阿姨在医院住院*疗了二十多天,用去医疗费五万多元。为此,温阿姨向用工单位申请工伤赔偿,但砖厂认为温阿姨是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外跌倒受伤的,与工厂无关,结清温阿姨的四月份工资后,便通知她不用来上班了。

2014年7月17日,温阿姨向梅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要求砖厂支付病假工资收入、用工单位违约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赔偿金和医疗费损失共14多万元。但仲裁机构以仲裁请求不属于劳动人事争议处理范围为由,对温阿姨的申请不予受理。温阿姨不服仲裁结论,向梅县区人民**提起了诉讼。

案件经梅县区**开庭审理,对于是否为工伤,根据相关规定,温阿姨在下班途中系因本人主要原因受伤,不符合工伤认定申请条件。但用工单位没有依法为劳动者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或者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劳动者请求用人单位参照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标准报销医疗费用的,应当予以支持。遂作出要求用工单位支付36000元赔偿。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