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汽车展览会自主品牌成为焦点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9月7日,2014年成都车展圆满落下帷幕,10天的车展中,吸引来自**102个汽车品牌、1300余辆展车精彩亮相,其中*发车辆68辆,概念车17辆。展会期间,豪华车销售量为973辆,占比不到3%。

在反垄断调查下出现的豪华车调价现象并不明显,业界人士先前预测的豪华车跳水潮也并未出现,国内豪华车价高早已是业内共识。据了解,一辆奥迪R8 5.2FST quttro的车型,在海外市场售价为11.42万美元,约和人民币70.48万元,而在中国市场售价却高达262.8万元,是海外市场定价的3.7倍。“进口豪车价格虚高,市场垄断难辞其咎。”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饶达曾做出如此判断。

针对上述现状,记者采访了参加车展的多家自主品牌汽车的经销商。广汽Honda成都某4S店负责人谢坚认为,反垄断调查对国产自主品牌汽车的确产生了冲击,但豪华车降价幅度小,绝大多数只是停留在下调配件价格层面,其影响仍处在可控范围内。“商家诚信和良好的售后服务,是市场竞争的重要法宝。”红旗汽车西南经销商负责人王维认为,反垄断调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竞争压力,但从长远来看,它打破了行业的垄断,使汽车市场得到规范,是对国内汽车业发展的一种利好态势,未来自主品牌汽车也将从中获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