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到星海听宋冬野唱《董小姐》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陈煜堃报道 日前,眼下*具人气的民谣歌手宋冬野来穗与乐迷见面,为9月26日广州亮相星海音乐厅的“雏儿劳鹊——宋冬野2014全国巡演”造势。届时,他还原专辑《安和桥北》中*原汁原味的**以及数*未发表新歌。

从《董**》到《斑马,斑马》,宋冬野的作品似乎总能在选秀中借他人之口一夜走红。“每个人的成名曲或代表作,都是自己意料不到的。”宋冬野坦言,从来没有想过《董**》一歌能让自己身价翻倍,甚至去年正在进行中的livehouse巡演还因为慕名而来的歌迷人数暴增而不得不取消。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歌还为宋冬野赢得了一座鲁迅文化奖,对此他却向记者吐槽说,“左边坐着陈丹青,右边坐着邹静之,你说我跟人家聊什么,我又没文化,差点连大专都没能毕业。说实话,我这辈子完完整整看过的就只有两本书,一本是《三国演义》,另一本是《多啦A梦》!”

宋冬野坦言写歌的灵感都是来自于生活的细节,当中有自己的亲身经历,也有别人的故事。譬如歌中“董**”的身份就一直大家感兴趣的话题,然而宋冬野始终**揭开谜底,在他来看来是“不想让这么一个在我看来很可怜的、为自己生活而奋斗,经历了很多不好事情的姑娘,看到一些对她乱七八糟的评论”。或许正是自己如此讲“道义”,他透露至今身边很多朋友仍愿意与自己分享经历和心路,而且也不介意他们的故事出现在歌曲里。只不过随着名气越来越大,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宋冬野却遭遇了创作难产的尴尬,“2012年我特别穷,但那时歌却写得特别多。几乎所有歌手,他们第二张专辑都会非常难,朴树的第二张专辑比**张还要好就特难得,但出完之后就一直消失到前些日子(才出新专辑)。很多人想不明白他为什么不出,如果你是他的朋友,他会告诉你一个再简单过不的答案,那就是‘写不出来’。一个真正的歌手会告诉你,写不出来我就不出了。”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