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信易贷 :互联网助力普惠金融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纪实连载之二十三

网贷之家《网贷神州行》投资人广州见面会于8月30日下午成功举办,恒信易贷作为本次活动的现场嘉宾,与网贷行业**及投资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P2P网贷的发展和意义。恒信易贷运营负责人黄育坤表示:在传统金融时代,我国金融的服务门槛较高,难以惠及小微企业、农村乡镇以及贫困人群,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满足社会各阶层特别是弱势群体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是发展普惠金融的*佳方式。

互联网降低了金融服务的成本

互联网的出现大大降低了金融服务的成本。通过大数据等技术,能够快速处理业务,降低运营成本。例如征信系统的不完善正制约着P2P网贷的发展,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搜集和分析客户的行为数据,对消除借贷双方信息不对称等情况大有裨益,也降低了线下审核借款人的运营成本。在互联网时代,成本的降低意味着更多的人能够获取金融服务,也就发展了普惠金融。

互联网扩大了金融服务的范围

传统金融服务由于时间地域限制,服务范围和服务对象都是有限的,这让迫切需要金融服务的广大农村地区人民需求难以满足,普惠金融供给严重不足。通过互联网触角,可以摆脱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把金融服务的范围延伸到互联网所能覆盖的每一个角落,让广大农村乡镇以及贫困人群充分享受互联网金融带来的便捷金融服务,即所谓的“普惠金融”。

互联网时代的普惠金融伸手可及

普惠金融是一种理念,社会上的每一个个体都应该拥有金融服务的权利,然而传统金融的高门槛把众多弱势群体拒之门外。P2P网贷之所以如此*爆,就是因为其通过互联网技术创新了金融服务方式,大大降低了金融服务的门槛,一方面快速满足借款人的贷款需求,另一方面为投资者提供收益相对较高的投资平台,让普惠金融伸手可及。

互联网时代下的普惠金融,正释放出与传统金融所不同的*大生命力。未来,普惠金融将真正普及每一个角落,惠及每一位民众。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