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药店将承担门诊药房服务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商务部等六部委联合推进医药分开

记者庞倩影报道 “医生负责门诊诊断,患者凭处方到零售药店购药”的新模式有望落地。商务部、国家食药监总局等六部门昨日发布了通知,明确医改未来方向是采取多种方式推进医药分开,药品流通企业有望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目前,大部分医疗机构推行电子诊疗卡,病人可在医院药房凭卡取药,药品零售机构与医院没有实现联网,药店无法获得医生的处方单。虽病人存在购药需求,但却因无处方而无法在药店购买。

为推进医药分开,昨日六部委鼓励在**医院试点探索由零售药店承担门诊药房服务的改革,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工作,推进临床合理用药;同时逐步形成医师负责门诊诊断,患者凭处方到医疗机构或零售药店自主购药的新模式。这是商务部把集中于基层和社区医疗卫生机构的政策,进一步扩展至**医院层面。

零售药店作为我国的医药销售终端,因其价格低廉、方便快捷以及广泛的覆盖面在患者购药以及保护广大居民健康方面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但新医改中基本药物“零差率”政策实施以来,零售药店药品价格优势丧失,非“医保”**药店和单体药店客流量及销售额均现下滑。此次六部委发文明确鼓励零售药店发展和连锁经营。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此次行政“松绑”将为零售药店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