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型投连险8月发力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74个账户平均*3.24%,近八成跑赢沪市大盘

8月份A股在2200附近窄幅震荡整固,偏股型投连险账户的收益率整体向上。记者长期跟踪的74个偏股投连险账户(包含股票型、指数型和混合偏股型三类账户,下同)中有64个账户8月份实现了正收益,其中有58个账户跑赢同期上证指数0.7%的涨幅。

■见习记者 李驰 实习生 赵丹妮

8月**投连险账户有*

8月已过,保险公司的投连险账户*新表现如何?记者从华宝证券获悉,今年8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为1.04%,在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同期涨幅0.7%的同时,排名体系内的198个账户中取得正收益的占比高达90%。

记者跟踪统计的74个偏股型账户表现更为突出,8月份的平均收益率为3.24%,甩开大盘2.54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纳入统计的账户中取得正收益的有64个,占比达86%。

记者注意到,在这74个账户中,有46个股票型账户、6个指数型账户、22个混合偏股型账户,8月份的平均收益率依次为3.53%、-0.17%、2.93%。其中,美国友邦**平衡组合型(上海)、太平价值先锋型、光大永明进取型、瑞泰人寿财智进取型等6个账户领跑偏股账户收益榜,其收益率均超过4.27%。10个亏损账户中7个账户的亏损幅度均在1%以内,且主要为指数型账户(8月沪深300指数跌0.5%)。

太平人寿产品表现靠前

在纳入统计范围的偏股投连账户中,太平人寿旗下的价值先锋、策略成长、蓝筹成长、智选动力增长等账户于8月全盘开花,分别取得4.78%、3.32%、3.04%、2.14%的收益率。其中*为*眼的,当属太平价值先锋型。

数据显示,在今年前8个月中,太平价值先锋账户以18.21%的平均收益率领跑其他73个账户,雄居偏股投连账户平均收益率**。而据记者上个月的统计,该账户在今年前7个月就以12.81%的平均收益率夺得**。

为何太平价值先锋能够一路高歌?记者了解到,该账户近段时间来的投资主线在于以大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长期向好但短期受到政策扰动而被低估的**医药及消费企业以及中报超预期的公司。另据媒体此前报道,该账户成立于2007年10月,账户成立初期表现并不如意,但*近两年表现强劲,“*近两年的投资回报高达59.58%,*近1年的投资回报为25.51%,在59个激进型账户中均排在*位”。

不过,记者注意到,一路向好的太平价值先锋也迎来挑战。在纳入统计的74个账户中,太平价值先锋账户在8月以4.78%的月**收益率位居第二,而位居**位的是美国友邦**平衡组合(上海),以4.91%的**收益率力压太平价值先锋。

招商信诺多产品仍处弱势

记者长期跟踪过程中发现,招商信诺人寿旗下的多只偏股投连账户表现不佳,继7月多款产品垫底后,8月相关账户依旧表现弱势。

截至8月末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在股票型账户中,平均收益率排名后三位的分别是美国友邦增长组合(上海)、招商信诺先锋C、信诚人寿季季长红利。其中,招商信诺先锋C以-7.28%的成绩位列倒数第二。在6个指数型账户中,招商信诺成长账户位列倒数第三。

再看混合型账户,招商信诺的成绩虽然在8月份迎来了一段上升,但对前8个月的成绩改善作用有限。该公司旗下的和谐B型、和谐A型和配置型账户“包揽”了倒数前三位。

记者从招商信诺的投资报告中获悉,招商信诺和谐B型、和谐A型、配置型以及先锋C型这几类产品,皆投资于配置型开放式基金。此外,对于9月的投资策略,“我们对A股市场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在此情况下,回归业绩基本面仍然是*佳策略”。招商信诺还坦言,对于该公司旗下的这几款投连产品,“将在9月维持目前策略,建议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

74个偏股投连账户8月份收益率排行榜

股票型投连险账户前五及后五榜单

公司 账户名称 收益率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价值先锋型4.78%

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进取型4.44%

瑞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财智进取型4.43%

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 内需精选组合(上海)4.40%

瑞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进取型4.27%

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先锋C型 -0.31%

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进取型-0.53%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8020进取型-0.82%

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汇锋进取-1.24%

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 增长组合(上海)-5.32%

股票-指数型投连险账户榜单

公司 账户名称收益率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指数型0.42%

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指数型0.29%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指数增强型0.17%

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成长型-0.44%

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指数成长型 -0.47%

海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指数加强型-0.61%

混合偏股型投连险账户前五及后五榜单

公司 账户名称 收益率

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 **平衡组合(上海)4.91%

瑞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财智平衡3.89%

瑞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成长型3.72%

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平衡增长2.54%

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成长型2.46%

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平衡I 0.35%

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平衡型0.25%

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平衡型-0.59%

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进取型-0.92%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5545平衡型-1.75%

备注:1.期初价格选取7月*后1天买入价,期末数据选取该公司8月*后1天买入价。

2.收益率计算公式为:(期末买入价-期初买入价)/期初买入价。

3.瑞泰人寿的数据均为卖出价。

4.无论是买入价还是卖出价均来自于公司官网。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