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行业潜力仍需重磅产品挖掘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根据**50家大型制药企业的所有重磅生物制药(销售超过10亿美元的产品)建模推算,2013年**重磅生物制药总销售额达1420亿美元,年增长率为9.1%,预计2014年**销售额将逼近1500亿美元。

新“四大金刚”

事实上,自2007年后,重磅生物制药**销售额增速由指数增长模式进入了线性增长模式,销售额逐渐扩大,获批的新药有限,销售增量难以维持行业销售额继续以指数模式增长,但个别产品的增长模式持续指数增长或**增长模式,产品层级仍然是“重磅炸弹”丛生。

重磅生物制药可以划分为TNF抗体、癌症抗体、病毒抗体、*******、促卵泡激素、干扰素α、干扰素β、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酶替代疗法、人生长激素、炎症抗体、眼科用抗体、胰岛素及其类似物、重组凝血因子等几个大类,TNF抗体类以316亿美元三年蝉联**,其次为癌症抗体、胰岛素及其类似物、炎症抗体,成为生物制药领域的新“四大金刚”(前四大金刚:人胰岛素、人生长激素、干扰素、*******),虽然前四类仍然维持着高增长态势,但*******已风光**,流放出了**,价格逐年下降可能是其销售总额逆势下降的原因;另外人生长激素、干扰素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干扰素α下滑超过20%。

从近年销售趋势来分析,新四大金刚均处于直线增长趋势,TNF抗体、癌症抗体、胰岛素及其类似物增速放缓,炎症抗体近年市场快速增长,说明市场中实力产品已经出现(见图2)。在年销售额百亿以下小类中,眼科用抗体增速强劲,年增长率25.6%,近期有望突破百亿大关,另外,重组凝血因子近年来销售额一直处于爬升状态,但较2012年增速放缓为4.2%,未来突破可能性不大。

市场为重磅产品留有空间

在**重磅生物制药公司中,罗氏以294亿美元的销售额雄踞2013年**,较2012年增长了5%,增速有所放缓,销售总额远远超过了随后的安进和赛诺菲。不过赛诺菲整体增势喜人,虽然已经闯入前三名,但仍然保持17.5%的增速,而第四名雅培同样处于高速增长的轨道,安进现有排名在未来可能受到来自赛诺菲和雅培的威胁。诺和诺德和强生分居第五和第六名,但强生增长强劲,2013年销售额增长了近13.4%,2014年有望超越诺和诺德挤进前五名。

值得注意的是,各*头的市场份额变化不大,一般以活性市场份额衡量市场竞争情况,活性市场份额越大,市场竞争越激烈。重磅生物制药领域内,各公司形成的活性市场份额非常低,但这并不能说明生物制药领域缺乏活力,虽然生物制药领域近年得以长足发展,但各产品间的差异较大,市场定位非常准确,仍未形成在同一市场多家公司短兵相接的局面。

因此,差异化的产品定位是弱化生物制药市场竞争的主要原因;另外,这一现象同时说明生物制药行业潜力仍然需要重磅产品挖掘,现有产品远远不能充满整个市场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