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麦包包无理由退货设槛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退货难已成为电商行业的监管难题。昨日,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北京市消协发布的18家热门电商网站的体验调查报告结果显示,七成多网络平台没有明示经营者信息或信息不全,麦包包等多家知名电商被指为“7天无理由退货”设置人为障碍。

据中消协介绍,本次体验调查选取了京东、淘宝、亚马逊中国等18家电商网站。调查结果显示,“7天无理由退货”***达到82.35%;签收前允许开箱验货的占97.06%。同时,网站没有明示经营者信息或明示不全的达72.22%,网络商品经营者没有提供有效发票的占55.88%。

市消协介绍,新《消法》除了规定4类商品不适用7日无理由退货以外,还规定“其他根据商品性质并经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不宜退货的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在此次调查中,麦包包等均以条款形式,“7天无理由退货”设置人为障碍。

由于目前新《消法》中“7天无理由退货”等退货政策规定得比较笼统,在消费中容易引发争议。仅有淘宝网、天猫、拍拍网、国美在线等少数购物网站在退换货政策中,按商品分类对“不影响二次销售”的定义进行了规定,易迅网、当当网等购物网站则只在各类产品细则中对不宜退货商品做出相应提示,成为引发纠纷的导*索。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