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变脸高层辞职 杜康百亿销售计划再添疑云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业绩大变脸,又遇销售公司总经理突然辞职

■记者 庞倩影

一边是杜康去年开始走“民酒”路线逆势增长,一边是渠道压力太重业绩变脸,在各种声音之下原洛阳杜康控股销售有限公司(简称“杜康销售公司”)总经理苗**近日宣布辞职,为杜康2016年百亿目标的实现更添疑云。而记者昨日从各方得知,苗**离职或是去一家食品上市公司当总裁,而原浏阳河销售总经理马金全将接替杜康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

杜康曾提出2016年百亿计划

作为豫酒代表的杜康,在2013年年初白酒调整阶段时,其以苗**为主的管理层就改变了作战策略,并喊出了“杜康要在2016年实现百亿目标的计划”。苗**当时称,“如果概括来说当前中国白酒市场的变革,那就是从‘名酒’向‘民酒’的转变。这种变革是白酒行业理性回归、发展壮大的必然过程。”

同时,在2013年上半年,杜康销售公司对产品线进行了调整,从过去注重**价位的酒祖杜康窖区(6窖区、9窖区、12窖区)产品,过渡到**扶持中低端价位的酒祖杜康窖藏、国花杜康、绵柔杜康、中华杜康等,力图做深做透市场。

然而,在中国台湾上市的杜康控股2014年财报显示业绩大变脸,全年销售收入14.5亿元,同比下跌了39.7%,净利润从去年底的3.9亿元下跌到只有4410万元,同比下滑88.7%。

原浏阳河总经理将接掌

杜康控股解释业绩下降原因称,主要是由于“三公”消费影响,公司白酒的平均销售价格从55.7元/公斤跌至39.1元/公斤,而降低平均价格是为了适应市场需求。杜康控股特别提到,由于一线酒企的价格下移,导致二三线酒企的竞争更加激烈,利润空间更加狭窄,净利润大幅下跌主要因为销售下滑和广告、营销方面的投放。

在这个时点苗**又离开,不少业内猜测其是不想为业绩下滑埋单。苗**曾是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在2013年获得“中**销金鼎奖”,是白酒行业内获得该奖项的两位营销老总之一。同时离开的还有曾任汝阳杜康酿酒公司总经理的李东,其从2011年9月开始出任执行董事。

苗**称自己“因个人原因离开杜康公司”。记者则得知其另谋高就,有望去一家食品上市企业做总裁或是一家酒企当**,而浏阳河销售总经理马金全将出任杜康销售公司总经理。

马金全2000年进入古井贡酒河南大区工作,业绩**。后曾担任河南亿星集团任酒业公司总经理、洛阳杜康控股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浏阳河销售总经理。

白酒行业**肖竹青向记者表示,看好务实派的马金全掌舵的杜康销售公司前景,因其在白酒行业拥有广泛人脉和资源。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