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万新车未交货已“破相”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冯先生购买的新车验收时发现已被擦伤脱漆。南都记者杨亮摄

南都讯记者杨亮花16.8万购买的新车,验收时却发现车“破相”了,不光车头被撞伤脱漆,车身也有好几条三四厘米长的划痕……珠海三灶市民冯先生昨日遭遇了这桩烦心事,因怀疑买到二手车,要求换新车。汽车4S店回应,可能是工作人员搬运车辆时不小心出现擦伤,可予以更换受损的零件,但换车无依据。

车主:像是买了一台二手车

冯先生投诉说,今年9月2日上午,他到位于南屏镇的一家汽车4S店购买了一台**大众速腾轿车,当时出于对4S店的信任,只是简单看了一下所订购车辆的外形觉得很满意,也没有试驾过,当**午就全额支付了16.8万元购车款。

10日上午,4S店通知冯先生提车、选号牌,令冯先生意外的是,当他与工作人员选完号牌,中午交车进行例行验收时,他发现右车头和右车身、油箱盖等处受损“破相”了,为此与4S店发生矛盾。

昨日下午3时许,南都记者赶到4S店看到,引发争议的是一台黑色速腾轿车,右下方车头确实有明显被擦碰的痕迹,*长的“伤口”约4厘米,漆都脱了,右侧车身也有四五处约三四厘米长的疑似指甲划痕。

“新车还没交车就花了,心里老大一疙瘩,感觉像是买了一台二手车”,冯先生担心这台车可能是被人使用过的二手车,否则不至于这么多划伤,因为其还没有收车,4S店理应换一**好的新车。

车行:已选号牌无法换

针对冯先生的投诉,4S店负责此事的一名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坦言,汽车是今年5月出厂的新车,**不是二手车,之前曾经有一个顾客预订过这台车,但因为银行按揭没通过又放弃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顾客开过。至于车上的划痕、脱漆,据其猜测可能是工作人员在运输车辆时,不小心擦碰了,“本来交车前,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擦车并检查一遍,但今天可能检查的人员比较粗心,没有注意到”。

该名工作人员一再对冯先生致歉,但坚持无法换车,因为目前的划痕和擦伤都是很小的问题,并非发动机受损等质量问题,只需把碰撞划伤的部分更换原厂新配件,换车无依据。而该车上午刚选了号牌,如果换车,这台车就只能作为二手车处理,对企业的损失很大,“为了补偿冯先生,我们也愿意作出一些额外的补偿,但现在冯先生一定要换车,没办法操作”。

因为双方意见分歧较大,冯先生昨天与4S店没能协商成功。他表示,将向工商等部门投诉,继续通过法律等途径**。

律师说法

新车轻微瑕疵换车难被支持

珠海律师王尔峰表示,本案属于履行合同有瑕疵,但按照法律规定,除非是汽车发动机、动力总成、变速箱等核心部件破损,其他可以**的小瑕疵只需**即可,冯先生反映只是汽车外壳有划痕、脱漆,以4S店的技术**有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其提出换车的要求法律上很难被支持。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