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禅城K807快速公交本月开通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潘逸滨程俊本月,禅城区将再增8条公交线路,同时完成4条线路的优化工作,禅顺合作的第三期线路K807(梁开中学-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也将于9月份开通。昨日,佛山通报了《中心城区公交扩容提质行动方案》的进展情况,扩容行动成效已初步显现。

多条新线路投入运营

今年4月,佛山市制定了《中心城区公交扩容提质行动方案》,其中包括地铁、公交、自行车等大大小小136个项目,截至8月底,所有项目都已进入实施阶段,其中部分项目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

按照计划,禅城区今年将新增18条公交线路,同时优化调整12条线路。截至目前,已经新增了10条线路,完成优化调整8条公交线路。9月初,其余8条新增线路和4条线路的优化工作也将完成。此外,禅城区还陆续增加了74台车对23多条线路发车班次进行加密,另外开通了2条高峰快线,并在张槎开通了3条支线小巴。

在各区的公交合作当中,南海区开通了南顺合作公交线路831路(广珠轻轨碧江站-千灯湖),顺德区则制定了禅顺合作第三期线路K807(梁开中学-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的规划方案,将于9月份开通。另外,顺德区乐从还新增了942公交线(沙滘医院-保利东湾北站)运营。

新增公共自行车4200辆

地铁方面,1号线虫雷岗站、南桂路站、桂城站3个地铁进出站通道已经完成土建和内部装修工作,年内可投入使用,2号线和南海新交通也已经启动,正在抓紧施工。

另外,全市有多个新建的公交枢纽站投入使用。其中富民路公交枢纽站、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完成扩建,桂城员工村公交枢纽站、谢叠公交*末站等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朝安公交枢纽站、镇安公交*末站主体已基本完工,玉带制衣城中心*末站施工已完成,95街区公交枢纽站、万科广场等一批其他公交站场建设均在施工当中,近期可建设完成。

中心城区还将新增公共自行车4200辆,服务站点35个,目前禅城区的2000辆公共自行车已经开始投放,预计本月将投放完毕。南海区桂城街道也已投放2000辆公共自行车,新增的30个服务站点正全面调试,而佛山新城也已经购买了200辆公共自行车,4个服务站点正在施工(其中一个站点已经完成)。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