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超1分钟按1小时计 车主喊贵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市民投诉:来自杭州的刘女士投诉说,其中秋节到珠海玩,租了一台本地车自驾游,9月6日早上9点50分左右,她把车停放在中珠大厦停车场,与家人到拱北口岸观光,11点53分开车离开,停车2小时3分钟,停车场却按3小时收费,一共收了她18块*。“太不合理了,感觉像是宰客。”刘女士说,她与停车场理论,工作人员告知珠海就是这样规定的,哪怕停车超出一分钟也按一小时计费,但她随后查询珠海停车收费文件,却没有找到明确规定。

走访:有车主希望按刻钟计费

南都记者连日来走访了中珠大厦等拱北多个停车场,均执行“停车超一分钟按一小时收费”的标准,不少车主纷纷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该规定对车主有失公平,停车费应当**到刻钟或是半小时。“有时候办完事略有超时,比如停了一小时一分钟,因为觉得反正要交两小时停车费,索性继续停下去,等快到两个小时再走。”一名邓姓车主说,如此收费不科学,只会加剧车位紧张的问题。

在中珠大厦停车场,有车主还质疑停车场外悬挂的收费公示牌显示,停车不足15分钟不计费,与超出一分钟按一小时收费的规定自相矛盾。对此,收费人员表示,停车15分钟内不计费,只针对**个15分钟,如果超过15分钟,之后多出一分钟都按一小时计费,这是****规定的。

部门:符合住宅楼停车收费标准

香洲区***一名工作人员昨日上午证实了停车场的说法,称对于商业停车场所,具体如何收费还不是很明确,但参照住宅楼的停车收费标准,停车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费,因此停车场的做法不违规。

帮忙记者杨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