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0多名重点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一次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侯玉晓通讯员程倩敏近日,中山启动2014年度**优抚对象健康体检活动。从9月1日至9月30日止,全市3400多名**优抚对象,可凭身份证和《中山市优抚对象优待证》到指定的医院享受一次健康体检服务,所需费用由市财政负担。

市民政局副局长钟强介绍,中山从2010年起,由市财政出资,每年为全市享受国家定期抚恤、定期定量补助的**优抚对象提供一次健康体检。为满足不同对象的需求,根据市**的要求,从今年开始体检项目分为A、B、C套餐供体检对象选择,体检的标准也比往年有所提高。为方便优抚对象前来体检,各镇区一般以村居委会为单位,统一组织**优抚对象前往医院进行体检,如不能参与统一体检的对象在规定时间内可分散前往。但逾期不体检者,视为放弃本年度体检。

据了解,中山为全市享受国家定期抚恤、定期定量补助的**优抚对象提供一年一次的健康体检服务的做法,在全省处于**地位,目前广东只有珠海、广州等市的个别区县有提供这一服务,而中山在全市范围内实施。

[知多D] **优抚对象:享受国家定期抚恤的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旁属、残疾军人,享受定期定量补助的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在乡“五老”人员和享受生活补助的参战涉核退役人员、铀矿开采部队退役人员等。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