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花生同食伤身?因人而异!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微健康

黄瓜切小丁,和煮花生米一起调拌,是大众喜爱的一道爽口凉菜。其实,这样搭配并不十分妥当。因为这两种食物搭配可能会引起腹泻。黄瓜性味甘寒,常用来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一般来讲,如果性寒食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导致腹泻。

康赢营养师林雪娇:以上的说法并不**正确。饮食养生讲究“性”,或指“气”,是指食物有寒、凉、温、热等不同的性质,中医称为“四性”或“四气”。而凉性或寒性凡适用于热性体质和病症的食物,就属于凉性或寒性食物。

性寒食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性,很可能导致腹泻,**看食用者的个人体质,而体质偏寒的人群极容易腹泻。所以不建议黄瓜和煮花生米一起吃,或者同食时,*好配热饮如热豆浆、热粥。从营养学角度说,黄瓜含有较多维生素,花生中所含的脂质基本都是不饱和脂肪酸,两者可以同食,是不错营养价值互补的食物。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