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发排栅获批破产重整 58楼盘暂解停工困境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黄文冠通讯员凌蔚 佛山破产重整榜上,又多了一个地区行业**企业。南都记者昨日从佛山中院获悉,佛山市焕发排栅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焕发排栅”)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据悉,该企业自7月大股东携款潜逃,初步统计和商户自报负债3.8亿,陷入停产困境。破产重整后,佛山市内58个正由焕发搭排栅和使用焕发排栅的在建楼盘,工程进度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案情:民间借贷**无力还贷大股东潜逃

据悉,焕发排栅公司员工200多人、工地工人1000余人,属于佛山地区的**企业,主要服务于佛山各大楼盘和建筑工地。今年7月,该公司*大股东与施工工地的工人结清上半月工资后,携带工程结算款和相关租金潜逃,闻风赶来的30多名供应商、债权人纷纷聚集到工厂厂区讨***,造成焕发排栅提供运营服务的全市58个在建楼盘(包括禅城26个,南海19个,顺德8个,高明3个,三水2个)的工地陷入停工困境。

据相关人士介绍,焕发排栅为扩大业务,向民间借贷**,不想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无法继续支付高息民间借贷利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方总才会“人间蒸发”。

记者看到焕发排栅向**提交的一份重整意向书提到,其尚有资产约1.05亿元,其中包括2000万元的固定资产和8000万元的钢管。但多数钢管分散在市内各个楼盘工地里,如公司倒闭,钢管将会被强制拍卖来偿还债权,这直接影响到各大楼盘的交楼进度,无疑会造成佛山房地市场的一次“地震”。

重整:债权人注资先结清工地欠薪

“公司之所以出现今天的困境,并非行业前景不良,或者自身经营混乱,而是因为实际控制人方总卷款失联。”焕发排栅方表示,只要冻结现有债务,公司的情况基本可控,按照以往的经营状况,利润率可以达到30%,将会在2-3年内基本实现收支平衡,成功重整。

7月29日上午,债权人代表庞先生等人经过协商,决定由债权人继续注资,**公司正常运作,并在佛山中院的指导下,依法对焕发排栅清算重整。经过协商与沟通,焕发排栅筹集到了500万元资金供经营运作。

今年8月,焕发排栅的两位主要债权人先后向佛山中院提交破产重整申请。**召集主要债权人临时听证会后,25名债权人掌握的债权合计3.66亿元,达到已知债权的96%。经表决,广东天地正律师事务所被预选为焕发排栅的破产重整管理人。

随后,该公司暂时解除查封,冻结现有债务。据了解,目前*紧急的,是处理58个在建工地的工人工资问题,需要迅速理清已结未收的工程款数额,按时按量发放给工地工人,**市内大小楼盘建设工作的正常推进。

小链接

广大电器破产重整

焕发排栅正式立案破产重整同时,本地知名企业广东广大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大电器)以及其4家关联企业广东广大电缆有限公司、广东广大变压器有限公司、佛山市广大电力电气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市广大电器厂有限公司亦获批正式立案破产重整。经债务人推选,主要债权人一致同意,表决同意指定广东源浩律师事务所作为该系列重整案的管理人。

据不**统计,广大电器及其4个关联企业目前负债17个亿,因为严重资不抵债,资金链断裂,虽然不缺订单,但由于没有资金购买原材料生产,已经处于全部停产状态。而广大电缆的*大下游采购方———南方电网给出了*后通牒,如果不能尽快完成线缆产品的交货任务,将取消订单。目前,广大电器及其关联企业已经争取到第三方前期垫资,破产整重立案后,广大电器及其关联企业方能得以冻结现有债权、解封相关资产,全力生产电缆,完成订单任务。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