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支付宝钱包免费“开店” 小商贩2天搭建“移动商店”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平台

早上打开手机,收到附近卖煎饼小商贩的一个优惠信息,点开可以下单付款后,10分钟后就可以去取。有没想过,街上卖煎饼的小商贩也有“高大上”移动商务服务?日前,支付宝*包宣布推出开放平台,商家可以免费进驻支付宝*包“开店”,只要短短2天,就能搭建一个“移动店铺”;而***则能通过平台API接口进行个性化**开发。

已有1000多商户入驻

按照规划,支付宝*包开放平台分为“服务”和“接口”开放两大部分。服务方面将全面开放服务窗、卡券、二维码和Wi-Fi申请,让商家可以零成本获得开展移动商业的能力。而接口方面将开放7大类60多个API接口,让商家和***可以借助支付宝*包的技术、数据能力进行个性化**开发。

据介绍,通过“服务”开放,商家只要申请开通服务窗并通过审核后,就可利用服务窗“开店”,实现包括移动支付、群发消息、会户管理、卡券营销、数据分析等功能。目前,支付宝*包“服务”已向所有实名认证商家开放,商家申请后,*快2天就能“开店”。

支付宝*包开放平台在今年6月底开始试运营。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1号店、大众点评、新希望、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在内的1000多家商户、机构入驻,预计此次全面开放后,将会吸引大量的中心商家。

及时掌握用户消费习惯

除了“服务”全面开放外,“接口”开放也广受关注。借助这些接口,商户不仅可为用户提供余额、快捷支付、余额宝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还可通过当面付、NFC技术建立O2O商业闭环;而通过共享支付宝的商业数据,商户可以准确掌据用户性别、年龄、地域职业分布、年消费能力等情况,从实现用大数据运营用户的目的。

阿里小微金服无线事业部总经理刘乐君表示,随着平台创新功能的丰富,未来还会开放如生物识别、蓝牙、智能硬件等更多的接口,让移动服务可以在更大范围发挥作用。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