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到!9省区时令农产品网上大迁徙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张建辉

黑龙江五常的2014年**粒新米、大凉山盐源摩梭族婚礼必备的苹果、宁波渔民在东海所撒下的**网活鱼,还有来自新疆特克斯的黑小麦、喀什的棉花……中秋过后,将迎来农产品的丰收季,淘宝网拟在9月推出线上*大规模的时令农产品迁徙之旅,来自9大农业省区的大米、新鲜蔬果以及东海海域的海鲜等,从田间地头渔船上,*快有望48小时送达到消费者手里。

9大农业省区农产品将同期产地直采

本次淘宝时令农产品迁徙之旅从昨日(9月10日)开始,设发现新疆、中国(舟山)开渔节、西果东输、北米南下四大板块,所涉及丰收区域蔓延黑龙江、四川、云南、新疆等9大省区,预估线上流通的近200种农产品将超过3000吨。

据介绍,发现新疆将有350家新疆商家参与,其与西果东输两大活动将新疆、陕西、山西、四川、云南五大省区的近200种农产品***打尽,和田的石榴、吐鲁番的红提、来自神秘女儿国大凉山盐源的苹果、联想佳沃的翠香猕猴桃都将从果园采摘后直接进行配送。此外,来自特克斯八卦城的特产黑小麦,天山哈萨克单胎乳小羔羊等天山上的来客也将*次走出新疆运往全国各地。

而在宁波所举行的中国(舟山)开渔节中,100艘由淘宝网友众筹的船队也将在9月16日出发,开始2014年**捞。据悉,本次渔船将在海上捕捞10天以上,捕捞范围覆盖整个东海海域,每天会有返航船只将新鲜捕捞的海产品运输到内陆各地。

9月22日,北米南下将*次集合黑龙江五常、吉林梅河口、辽宁盘锦、内蒙古兴安盟、新疆温宿北方五大产区的2000吨有机大米,在稻谷成熟收割完毕后,经过5天的晾晒和烘干后进行脱壳,*快10天让南方的用户品尝到2014年的**粒新米。

东输西果拥有二维码“身份证”

众多**原产地农产品也将在淘宝*次亮相,如来自陕北榆林靖边的有机紫土豆,其生长地靖边在位于地球北纬38℃地带,集中连片、未开垦的沙质土壤上,有深层纯净地下水资源滋养,昼夜温差15℃左右,年*高气温不超过30℃,马铃薯块茎膨大期气温刚好在15-22℃之间,是我国**完全符合生态马铃薯生长条件的县区。

此外,还有新疆特克斯八卦城的黑小麦,四川安岳天马村天马山的柠檬、陕西礼泉县昭陵乡庄河村等,这些农产品将全部来自*适合农作物生产的区域。

记者了解到,在西果东输活动中,所有的水果将会拥有单独的二维码“身份证”,消费者通过扫码可以清晰地知道水果采摘的农产品基地以及基地相关情况介绍,并详细追溯水果从采摘到你手中的整个流通过程。

从产地到舌尖*快只需48小时

淘宝相关人士介绍说,本次绝大部分的农产品将采用“水果还在树上,消费者即可下单”的预售方式,确保商家在蔬果成熟后能**时间采摘、包装以及配送。从田间枝头渔船上,*快有望48小时抵达全国每个角落。

为了让淘宝用户能品尝到*新鲜的海产品,在渔船出海之际,淘宝和商家也将派出配备有冷库等装备的返航船,将每天新鲜捕捞的海鱼在船上进行加工、包装以及进行冷库锁鲜,在抵岸后立刻进行全程冷链配送,从深海捕捞到送到淘宝用户的餐桌,*快48小时即可搞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