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又一工厂因中秋不发月饼致数百员工罢工散步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东城万士达液晶显示器公司的员工因为中秋节福利待遇问题引发的停工事件还没有平息,昨日中午,与万士达同一**的松山湖联胜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也因中秋节福利待遇缩水而进行停工,其中约有200名员工还前往马路上散步。后经松山湖管委会多个部门的劝说,散步的员工于下午2点40分返回公司。

  东城万士达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与松山湖联胜液晶显示器科技有限公司同属台湾盛华集团的子公司。受到前日万士达公司员工的影响,昨日中午12点30分起,上了半天班的联胜公司的员工也开始停工。一名陈姓员工说,他们公司有8000余人,用工方式并不相同,有**招聘的台干,有劳务派遣工,也有小时工。“绝大多数是劳务派遣工,仅劳务派遣公司就有七八家”。该员工说,长期以来公司都存在同工不同酬的情况,“工厂自己招聘的**员工无论工资还是待遇上,都比其他的要高。”

  而直接引发昨日停工的导*索就是今年中秋节联胜公司缩减了节日费。据多位员工说,往年中秋节他们都会有一盒月饼以及水果,还有六七百元节日费。“但今年中秋节当天,公司只给每个员工的饭盒里加了一个鸡腿,发了一根香蕉,以及100元过节费。这引起了不少员工的不满。”一位罗姓员工说,看到万士达的员工停工了,他们也跟着停工。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通报]昨日下午已基本复工

  昨日下午,松山湖管委会发布通报称,联胜公司9月6日公告称今年中秋节只发放过节费100元(往年发半个月底薪约700元和一盒月饼)。另外有员工谣传从下个月起公司将取消生活补助360元和津贴270元,引起部分员工不满,继而引发停工事件。事件发生后,管委会多个部门介入调解,员工情绪已基本稳定,于昨日14时40分返回公司。接下来,职能部门将组织公司与员工代表做好充分的协调沟通,化解矛盾。

  此外,记者昨日从万士达公司的员工处了解到,公司已于昨日发文警告停工的员工,要求返回岗位履行岗位职责,否则将按厂规厂纪做出处理,“已经有部分人复工了,但还有一些人没有。”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