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民校小学初中 明年按5%派位招生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9月10日,佛山市禅城区**会议室,禅城区**教师代表上台接受表彰。南都记者张明术摄

南都讯见习记者曾群善 2015年将推动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按5%的比例学位招收学校周边地区学生,2016年该数据将提升到10%。昨日,南都记者从佛山市教育局获悉,《佛山市深化创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方案》正式**。方案提到,2014年到2016年三年内,将切实解决佛山全市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学校的问题。其中,“全市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学校保持70%以上”被列入30项**任务项目表中。

据悉,佛山目前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学生约32万人,其中入读**学校的约有22万人,今年佛山新增该项目的学位不少于1.2万个。*新的消息称,佛山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每年净增约1万人之多,而随之配套的**学位每年要增7000个。

每年交流教师总数不低于5%

方案提出,提高城乡免费义务教育财政拨款标准。2014年,小学每生每学年1170元,初中每生每学年1876元;2015年,小学每生每学年1370元,初中每生每学年2276元。

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2014年启动**学校校长、教师交流工作。每年交流人数占教师总数比例不低于5%,在同一学校连续任职十年以上校长,原则上要在县域轮岗;探索小班化教学,逐步消除大班额。

引导民办初中采用面谈招生

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2014年试行学区制办学,建立市、区统一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信息平台;为促进学区协调发展,将进一步规范小升初入学行为,2015年将规范小升初入学行为,民办初中不得采取考试方式进行选拔,引导民办初中采取面谈等方式选拔学生。

2015年将推动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按5%的比例学位招收学校周边地区学生,2016年该数据将提升到10%。

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将中职免学费范围扩大到全市全日制中职学校学籍学生。

取消**高中择校生

深化中考招生制度改革,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生。在2014年起,佛山一中等8所学校取消择校生(扩招生);2015年起,佛山全市**普通高中全部取消择校生。

2014年和2015年,将扩大各区内招收指标生的普通高中学校数量;2016年对招收指标生比例再进一步扩大到40%。推进中小学课程改革,优化校本课程和地方课程的开发,构建有佛山特色的普通高中校本课程体系。实现高中阶段教育的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实行学分互认、学籍互换的互通制度,在2016年在全市全区进行推广实施。

重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

到2016年,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率达70%以上;全面实施全纳教育,完善残疾儿童少年15年免费教育体系;佛山五区同步实施重度及多重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工作,并对残疾儿童少年纳入学籍管理。

鼓励各区采取合并、托管、一校多区、集团办学和建立学校联盟等方式,扩大**教育资源;建设一批学术型高中、特色高中,形成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办学格局;促进民办教育规范特色发展,鼓励和引导民间资金以多种方式进入教育领域。

教师节有奖

禅城

191位**教师获表彰

南都讯记者钟会先通讯员刘兆平 昨日是全国第30个教师节,禅城区委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并表彰了一批**教师和教育系统先进单位。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年禅城区继续推进**学校创建工作,将20%的学校创建成**学校,鼓励社会各界出资奖教奖学,企业可以捐助教育基金,促进教育投入方式多元化。会议首先回顾了2013—2014年禅城教育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大会上还通报表彰了一批禅城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其中获得表彰的禅城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有20个,先进教育工作者54位,禅城区教育系统**班主任79位,禅城区教育系统**教师191位。

三水

56名教师获“好帮手”奖

南都讯记者姚建国通讯员文平“责任就是爱心、恒心、细心”,三水西南六小的何慧仪从教29年,担任班主任就有27年,多次带班获得西南“**少先队中队”称号,其本人也多次获得**辅导员荣誉。昨日是第30个教师节,西南街道召开2014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包括何慧仪在内的56名教师获“好帮手”奖教基金先进个人奖,6所中学获中考成绩**奖。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