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精神物质诱惑多,学生要培养自控力”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石长峰昨天,东莞理工学院举行开学典礼,4728名新生开学,11名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每人获4万元奖学金。校长李琳称,东莞的精神和物质诱惑多,除了学习能力,学生还要注重培养自控能力,做到自立、自尊、自觉、自强。

在开学典礼发言时,李琳说,自控能力的优劣,将影响到个人未来事业的成败。“东莞的精神和物质的诱惑很多,稍不留神你就掉进陷阱里,所以请大家注意。”

李琳还称,作为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莞工不同于清华、北大,也不希望跟传统的研究型大学比较,“希望你们在4年大学生活中,谙熟技能和扎实的专业理论,学到一身本事,能为家里*到更多*,为社会**更多产品,解决更多问题。”

东莞理工学院名誉校长、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博士,也通过视频寄语理工学院新生:“当你遇到困难,应该感到高兴,不能马马虎虎,用严谨的态度去攻克它,如此才能进步。”

开学典礼上,东莞理工学院还颁发了新生奖学金,总奖金额达53万元。其中,11名广东省的同学**志愿报考东莞理工学院,考分超过本省一本录取线,并且在录取的本省学生中高考成绩排在**名,获得4万元新生奖学金;而9位来自外省的同学,考生超过本省的一本录取线,在录取的该省学生中高考成绩排名**,获得了1万元新生奖学金。

[安保加强]

19:30后外出须登记

建议至少3人结伴

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周边人烟较少,“晚上7:30之后,一般不建议学生外出,即使要出去,至少3人结伴,离开前告知辅导员、班长或同班同学,门岗警卫还会登记。学校会检查宿舍,如果晚上11点未回,即是晚归。我们会先联系找回学生,情节严重的可能还会进行处罚。”东莞理工学院保卫处相关负责人称:“此前,我们发现周边镇的一些大排档、餐馆,为了招揽夜宵生意,会向学生们提供晚间接送服务。对此,我们也做了防范措施,晚上8点之后,就**允许这样的车辆接近校园。”

[新鲜事]

师兄设计的**图片打印机好酷

在迎新项目中,由理工学院毕业生设计的**图片打印机引起新生关注。该机器可直接链接个人**,将**中的图片打印出来,并可在图片上附带语音留言,图片打印出来后,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可获得语音信息。

该**图片打印机看上去是一个半米见方的“白盒子”,是一个名为“七栋空间”的学生公司制作。“每台机器成本2000元,我们自己设置软件链接**。”该项目学校负责人、莞工建筑系大四学生林建钟说,“七栋空间”是已毕业的叶仲锐师兄带领4个学弟创建的公司,已营业3年,主要从事**应用业务,目前小有**。

林建钟说,“七栋空间”的名字由来也跟莞工有关。“松山湖校区7栋学生宿舍下有柜员机、士多、打印店等,是学校人流*密集的地方。住在上面的学生以‘理科男’为主,我们几个成员都住在这里,因此给公司起名‘七栋空间’”。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