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停车位跨上人行道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番禺大石江边上百停车位违规占人行道。南都记者单小亮摄

记者帮收Call:如此“霸道”的停车位,丝毫不给行人留空间!近日,番禺街坊来电投诉,在番禺大石沿江中路段两侧,*近冒出一片非**停车位,这些停车位歪歪斜斜极不规范,*关键的是“骑”上了人行道乃至盲道。

租住在大石的刘先生介绍,大约从两三个月前开始,每次路过沿江中路时,都会被一排排汽车挡住,这些汽车“骑”在人行道上,他只能从机动车道或江边绕过。刘先生细数了一下,这一带“骑”在人行道的停车位,足有一两百个之多,从大石桥往西延伸至大石文化广场。

停在此处的车主表示自己也很“委屈”,他们并未主动在人行道上停车,而是按照管理员指引停车。“我们也知道违章,但车位就这么划的。”车主吴先生说。

南都记者连日探访发现,从番禺大石桥南至大石文化广场之间,上千米沿江路段两侧,被划满大小不一的停车位,其中半数都划在人行道上。据了解,沿江中路段已从6月1日移交大兴村管辖,村里将实行停车收费管理,不过目前白天暂未开始收费。另外,沿途不少单位、商户亦跟风在人行道上划停车位。(南都记者单小亮)

结果:

停车位占人行道属违章

番禺交警部门透露,大石沿江中路一带并不**归村里管,部分路面属市政道路,按规定不能私划停车位,更不能在人行道上划停车位。对于村里个别人在人行道上私划停车位,肯定是违章乃至违法的,交警部门将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涂消未经审批尤其是骑占人行道的停车位。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