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标志塔写满“到此一游”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收Call:作为目前世界上南北回归线上*高、*大的一座标志塔,位于广州从化太平镇的北回归线标志塔,近日因处处可见“到此一游”涂鸦被吐槽。有游客昨日透露,该标志塔所在的北回归线公园,长期疏于管理,导致垃圾满地、涂鸦满墙。

游客徐女士上周末到从化玩耍,专门去了趟北回归线公园,这里有一座北回归线标志塔,也是广州境内**的北回归线主题建筑。徐女士来到北回归线标志塔内,这座*箭外观、花岗岩结构的标志塔,让其觉得颇为震撼、好奇。然而当其走进塔内时,发现四壁布满了留名涂鸦。

“张某某、李某某、欧某某……满眼都是歪七斜八的留名,有的还刻在石壁上。”徐女士观察了一圈,仅标志塔四周就有数以百计的留名、涂鸦,“到此一游”涂鸦让其觉得极为愤怒。她本想找公园管理人员反映情况,但未找到。

常来此公园的从化居民区先生表示,北回归线标志塔虽名声在外,但规模上并不算大,日常管理也有诸多不足,远不及市区其他公共设施。区先生指出,在该标志塔所在的北回归线公园内,临近居民楼一侧就堆满了垃圾。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找到了北回归线公园及标志塔,一条红色“北回归线”贯穿整个公园,并从标志塔正中间呈东西走向穿过。狭小的塔室空间里,南都记者初步数了一下,清晰可见的签名涂鸦就有上百个。据了解,从化的这座北回归线标志塔,是目前世界上南北回归线上高度*高、规模*大的一座标志塔,每年夏至可见“立竿不见影”奇观。(南都记者单小亮)

结果:

将尽快清理涂刷

据从化园林部门回应,他们已留意到标志塔内的签名、涂鸦,影响了景区的美观与整洁,公园管理方曾多次清理,但不久又被覆盖。近期将尽快安排清理涂刷,并加强对景区的日常管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