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土部门骗地的幕后“参谋” 竟是建筑设计总院退休人员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男子从国土部门骗出两块临时用地》追踪

南都讯记者李亚坤通讯员汪林丰一名只有高中学历的社会人员唐某,竟然冒用深圳地铁集团的名义,并伪造了一整套材料,以施工地铁11号线需存放重型机械为由,向国土部门打报告骗出了两块共计近2万平米的临时用地,并转租获利。唐某因**诈骗罪、伪造国家机关**罪被市检察院批准逮捕。(详细报道见南都深圳读本6月18日06版)

一个社会人员为何能完成如何复杂的诈骗?南都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经过后续侦查,唐某背后的“高参”浮出水面,9月9日,市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退休人员金某依法批准逮捕。

2012年7月,犯罪嫌疑人唐某冒用深圳地铁集团的名义,并伪造了一整套材料,以施工地铁11号线需存放重型机械为由,向国土部门打报告骗出了两块共计近2万平米的临时用地,并转租获利。直至因一次**意外的偶然事件,材料被地铁集团工作人员发现疑点后**才被抓获。

侦查机关继续调查取证,“口风”很紧的唐某终于顶不住了,背后的“高参”也逐渐浮出了水面:金某,女,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原工作人员,2010年已从单位退休。

据悉,2012年6、7月份,某公司**与唐某聊起想租月亮湾大道边上的一块空地作停车场,看到此商机的唐某,马上与老熟人、已从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退休的金某商量,看如何以存放地铁工程设备为名通过非正常途径拿到这块空地然后转租出去。

在建筑工程领域工作多年、人脉资源丰富的金某,很快想到了办法,她一方面向国土部门打听摸清了地铁工程用地的程序,一方面向地铁公司详细了解了地铁公司批地的所需材料等。更关键的是,金某还通过私人关系拿到了申请用地报告的样本等相关材料,并将这些全部提供给了唐某,还与唐某保持密切联络。唐某再找人伪造了地铁集团的公章等,从而充满底气地出入国土部门并顺利骗出了**块地。有了**次,之后的第二次以及申请延期等,都显得游刃有余。

当然,躲在幕后的金某,绝不是免费的“参谋”,从目前查明的情况看,从骗来的临时用地收取的租金中,金某即供称分到了人民币45万元,与唐某差不多是五五分成。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