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抓贼老手,他也喜欢在篮球场上露几手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公明商会大楼保安队长

邢学康

保安不好做。对于邢学康来说,他要具备类似**钥匙的功能,能够破解任何难题,不仅要能防*防盗,还要有一个好身板,追得起小偷,上得了球房。每遇到工作中的棘手事,邢学康就会想着去打篮球,一场球下来,很多之前想不明白的事,就会换成另外一种思路解决问题。

抓贼生涯练就超强判断能力

邢学康在公明商会大楼做保安队长有五年时间了。从27岁开始做保安一直到现在,少说也有18年的时间。公明商会大楼连着公明劳动办,用邢学康的话形容,“公家地界***,招贼都比民营单位多”,而且贼有时候还专往主任室、仲栽室里钻。

前年的一个夜晚,公明商会大楼的一个保安在巡逻过程中,路过虚掩着门的办公室。当时已是晚上七八点钟,按理说人是走光了才对,就算加班也不至于鬼鬼祟祟地关门。保安推开门一开,居然是个生面孔,而且模样猥琐,看到有人进来了拔腿就跑。保安赶快喊来了邢学康等几位老保安,合力追赶。追赶过程中才发现,原来一共有两个小偷进来了。邢学康所在的大楼办公室都是打通了墙的,一间连着一间。其中一个小偷穿过层层叠叠的办公室,直接跑进了劳动仲裁室。邢学康反应很快,马上拿来了大铁链将仲裁室的其中一个大门给封了。他当机立断。一边率领着其他人守着另外的出口,一边叫人打电话**。警察及时赶到,给小贼来了个“瓮中捉鳖”。

今年2月份,仲裁室再次进了贼。当时是深夜凌晨一点多,这个小偷正想摸着窗户爬进屋子里去的时候,正巧被巡逻的邢学康发现了。小偷慌不择路到处乱撞,*后被邢学康直接抓获。类似这样的抓贼经历,在邢学康18年的职业生涯中屡见不鲜,而他也早已炼成一个抓贼的好手。

打篮球出身汗就能缓解工作烦恼

因为要负责公明劳动办的安保工作,邢学康肩上担子可不轻,压力也很大。公明周边多劳动密集型企业,劳资纠纷也多。工人**时往往情绪激动,有人身上带打*机、有人带螺丝刀,还有人带着老虎钳和菜刀等。*惊险的一次是,一名工人在调解时,突然拿出匕*,试图伤人。这时的邢学康就变身成谈判**,尝试着和这名工人聊家常,终于使对方的情绪平复下来。邢学康还以打工者的心态跟这名工人讲道理,教他**的方法。*后,该名工人才停止危险行为,同意继续调解。

篮球,是邢学康特别喜欢的一项运动。在他看来,干好一份保安工作的前提是有一个好身体,好身体才是干工作的重要本*,用邢学康的话说“身体太柔弱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对坏人也缺乏威慑力。”邢学康认为,每个保安都应该有那么一两个拿得出手的运动项目。

别人打篮球都是随便玩下,不会太认真,邢学康却拿出干保安的认真劲去打球,通过多场练习,他的球技慢慢提升。为了练球,他还专门买了一只篮球,空闲时就在运动场上拍几下。

运球、投篮,每套动作都力求“专业”。很多时候,工作上的烦心事和难事,通过打一场球,就能得到缓解。

邢学康认为,在体育运动场上,所有人都是运动员,没有身份界限,甚至会忘记年龄,更会忘记**的烦忧,那是很惬意和轻松的一种享受。据说,邢学康在公明办事处当保安那几年,时任公明党工委书记还是他相熟的球友呢。

保安提示

办公室*好不要乱接电源和私接插座

邢学康曾在政府机关当过多年的保安,有些安全问题需要提醒办公室的公务员们。天气冷时,很多人喜欢在办公室内私接或乱拉电源和私自安装插座,方便用电炉子、电水壶、电褥子、电暖气或者其他保健类电子产品等。需要注意的是,办公地点环境杂乱,人流量又大,一旦电线短路、电线外皮剥落而引起*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政府机关防盗方面,邢学康表示,只要在下班的时候锁好门窗,其他的就可以交给保安了,*好在一楼的办公室都能安装好防盗窗。而重点科室像仲裁室,要安装防盗门,以预防盗窃案件的发生。

采写/摄影:光明通记者 韩志强 实习生 甘明彦

新区启动“寻找光明记忆”大型活动,

将填补区域文献空白

02政通人和

垃圾堆“疯长”,

新区多个小区垃圾无人清理

05通通好看

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

市民建议引入专业机构统筹管理

06豁然贯通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南都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