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速度定主场 致炫超强动力“炫”起来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致炫的高通过性值得称赞。

广汽丰田致炫长期测评之(3)

小车潮流的回归让消费者**单纯地追逐“高大全”,精品小车因为其操控性能更佳而逐渐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推崇。致炫在大空间与动感设计间已经找到一个*佳的平衡点,那么在行驶表现上,它是否也能给我惊喜?这是体验致炫的时间里我着力去寻找的答案。

动力系统**轻量化

为满足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和燃油经济性法规,广汽丰田在为致炫选择动力搭配时煞费一番苦心,它没继承YARiS的1.6L发动机,而是采用更环保更轻量化的1.5L双VVT-i发动机。经过工程师对进气道及歧管的改进,发动机的压缩比调高至11.5以提高燃油效率,但仍可支持92号汽油,让行车成本得到有效的降低。另外,通过对汽缸体、进排气和油底壳等部件的轻量化处理,发动机的质量成功降低了2公斤。

来自爱信的i-Super自动变速箱的“瘦身”计划相比发动机更是**,13公斤的减重,直接使燃油效率提高了6%。在一周的城市驾驶体验后,我所录得的综合油耗为6.1L/100km。

配合默契必须点赞

“轻”不但是致炫动力系统的改进根本,同时也是其驾驶中*突出的优势所在。因为车身更轻,致炫的起步提速没有半点拖沓,1.5L的排量足以让它表现出足够的动感与活力。动力线性的发放让乘坐变得更舒适,而变速箱有条不紊的默契配合也让这种轻快变为不经意间的惬意,驾驶毫无压力。

i-Super自动变速箱的表现相当**,它对发动机转速变化的跟进快速而到位,变速箱能始终保持在*合适的挡位上,并根据我的意图在*短时间做出反应,这对于一款同时追求燃油经济性的小车而言是难能可贵的。在全力加速时,变速箱会聪明地领会到我深踩油门踏板的含义而保持在6000rpm才升挡,从而压榨出发动机的*大潜力。车辆内里富含的**值得玩味。

致炫从底盘设定到方向盘的操控,它所表现出来的感觉与一般的小型车有所不同。*直接的是其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力度反馈并非如棉花般柔软,而是带有线性的紧绷感。

在熟悉了致炫的操控脾性后,我认为它是A0级小车中*容易掌控的车型之一,而其在动力、舒适与经济间所找到的平衡点,也深得我的赞赏。

《**星开幕》演绎追梦之旅

远超同级的品质是致炫赢得市场的**步,但是如何让年轻人产生更深的价值共鸣?这是致炫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站稳脚跟的关键。去年致炫依靠音乐、体育营销给小型车市场带来一股清新的风暴,今年致炫的音乐营销继续发力。8月,广汽丰田致炫与央视重磅节目《**星开幕》合作,演绎中国**音乐真人秀,让有“致”青年尽情释放内心的梦想与力量。(李聪)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