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每100名新生儿约2名患缺陷病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文婷 从去年开始,深圳出生缺陷的监测范围扩大到婴儿出生后1岁。负责监测的深圳妇幼**院透露,目前初步估计2013年婴儿在出生1年内出现出生缺陷病的几率为2%左右。

  出生缺陷病指小孩出生前就存在的身体结构功能以及代谢上的异常、包括先天性畸形、智力障碍、染色体异常以及遗传代谢病等。深圳排在前几位的出生缺陷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多指并指、唇腭裂、尿道下裂。本次妇幼**院追踪的2013年婴儿出生1年内出现出生缺陷病的发生率,略高于之前官方发布的17.9‰的围产儿出生缺陷病发生率。

  相关负责人解释,原因主要在于统计方式和手段不同导致。围产儿出生缺陷病的发生率而是每万名活产儿中,在出生28天内被发现的出生缺陷病发生率,但这种疾病并非一出生就能立刻发现的。在这段时间只能进行相对简单的超声检查,基本只能筛查结构性畸形,能检查出来的缺陷病数量有限。而在婴儿出生1年左右,一方面能更**地检测,另一方面是由于很多缺陷病在半岁到一岁时才会显现病状,能筛查出更多疾病。2%的发生率除了涵盖结构性疾病之外,还涵盖有遗传代谢性疾病和染色体疾病,世卫组织之前发布过发展中国家的缺陷病发生率在5%到6%,所以深圳的发生率并不算高。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