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亲水,秋天就要彻底代替夏天了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送走了中秋节,十一**周很快又要来了。小伙伴们准备去哪里玩呢?一定有些人不想长途跋涉去各大**景点扎堆,甚至不想出深圳的有木有?其实,在深圳也有好玩的。

本期通风报信,我们一起盘点一下深圳的几大亲水地。不出深圳,也能玩出好山好水,而且可以免去长路漫漫的仆仆风尘和伤筋劳骨。游泳池格局太小,臭水河不在咱们考虑范畴。抓住深圳夏天的尾巴,带上家中的小朋友,去活泼、灵动、干净的水中撒个欢儿吧。

东海岸 约会细嫩海滩涂也可来一次穿越

大小梅沙是“鹏城十景”之一。小梅沙三面青山环抱,一面海水蔚蓝,一弯新月似的沙滩镶嵌在蓝天碧波之间。环境幽雅,空气清新,秀山美水给小梅沙增添了许多灵秀之气,慷慨的大自然把她造化成都市人理想的海滨旅游度假胜地。

大梅沙拥有深圳*长的海滩,海水清澈,沙滩广阔,沙质细软,是现代都市中****的海边休闲之地。海滩上的几组主题雕塑,记叙当年所谓的“漂一代”闯深圳的五彩斑斓的梦,但却成了大梅沙欢乐的象征。展开双翅的奔跑造型,游客们也会有样学样地在沙滩上留下一串串足印,一直延伸到大海。金色的沙滩、蔚蓝的海水、轻淡的白云、碧绿的山峦、阵阵的椰风、飘香的花草,配以轻松的音乐、点点的白帆、多姿的风筝,构成了立体动感的亚热带海滨风光。

东西冲可以说是深圳*美丽、*漫长的海岸线。这里主要有三条徒步线路:东涌西涌海岸线穿越、西涌海滩徒步、三门岛穿越。其中,***的就是东西涌海岸线穿越。东涌海岸连成一线,沙滩上满是贝壳,这里海滩是游泳和露营的好地方,旁边的渔村特别具有乡村气息。每到夏天,就会发现海边露营的旅行者特别多,五颜六色的帐篷沿海岸线一字排开,构成一幅美丽的图案。

西涌三面环山,拥有4.5公里的原始沙滩,在沙滩上玩沙滩排球、沙滩拔河、拾贝、畅游大海,都是一种天然的享受。海岸边有远近闻名的蚊帐山,山上可做观景台,日出、日落将尽收眼底。

西海堤 石缝抓虾观赏*美沿江高速

深圳看海,一路向东,中西部的很多深圳人忽略了位于宝安沿海的西海堤美景。

经南头检查站至宝安中心区,再折向海边,就是横跨西乡、福永、沙井等地的西海堤。这一带的海边,是珠江出海口的伶仃洋海域,**诗人文天祥曾在这里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千古绝句。海边长满许多珍贵的红树,这些红树林是白鹭以及其它鸟类的栖息地方,每天早晨以及黄昏,白鹭以及其它海鸟总喜欢在这一带海边的滩涂寻找鱼虾等食物,这里也是附近居民休闲锻炼以及欣赏海边日落的好地方。

海堤上,先是平坦的水泥路,后又是平整的砂石路。堤内侧,一排高大的松树,沿福永方向一直延伸而去,洒下一路的荫凉。再往里,有片片的鱼塘。**遗憾的是,西海堤边没有成片的沙滩。有趣的是,很多小虾米会被海浪推送着滞留在岸边石缝里,不少打工者、孩童,喜欢在这里抓虾玩。不远处,就是一条新建的连接广州市至深圳市高速公路———广深沿江高速,其深圳段被誉为“深圳*美高速公路”。

采写:龙岗通记者 韩志强

摄影:龙岗通记者 霍健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