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贩子盘踞汽车站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一早,南都报纸还没上摊发售,罗湖汽车站广场,票贩子们如往常一样聚集此处拉客。上午8时许,一名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来窃窃私语了几句,票贩子们神情一下子紧张起来,暗访记者判断他们的同伙看到南都的报道了。●果然这些票贩子迅速撤出广场分头离开。●广场上这名胸前挂着工作牌的白衣男子也突然紧张起来,●迅速摘下胸前工作牌藏入裤兜。

上接AⅡ03

南都连环追

“罗湖汽车站票贩扎堆”追踪

在罗湖汽车站广场,每天有十多名票贩子行骗。南都记者采访发现,执法部门对这一情况了然于心,可为什么这一情况持续十余年之久?是因为存在保护伞,还是执法不作为?南都报道后,昨日,南湖街道办牵头,协调口岸派出所、铁路公安、公交派出所、罗湖汽车站、交委罗湖大队、深圳*车站等部门在罗湖汽车站召开协调会议,研究应对方案。

整*

南湖街道办:成立专案组查处

昨日下午,罗湖汽车站所在的南湖街道办召开会议,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梁锐表示,罗湖区对此事非常重视,南湖街道办此前对此情况一直有打击,但是难以根*,街道办愿意搭建平台,协调交委、派出所、车站等多个部门,共同商议解决票贩子问题。

梁锐表示,他建议相关部门采取联合整*,把南都报道中所有能够查认的人和店铺,由专案组进行查处。对于车站广场上穿制服的票贩子,由派出所调查,如果达到拘留条件就进行拘留,不到拘留条件的进行普法教育。

对于店铺的业主进行清查,到期之后就不要再租出去了,核实其证件是否齐全,如果达到关店的条件,可以直接将门店关闭,并要和这些售票点进行约法三章,不允许继续存在这种诈骗行为。

随后,南湖街道办牵头,协调口岸派出所、铁路公安、公交派出所、罗湖汽车站、交委罗湖大队、深圳*车站等部门在罗湖汽车站召开协调会议,对于罗湖汽车站广场上存在的票贩子欺骗乘客的现象进行讨论,研究应对方案。

警方:每月拘留不少于5人

票贩子在广场上行为十分猖獗,他们穿着疑似制服,公开地招揽来往的乘客,实施行骗,将乘客带往票务中心之后,很快就重新回到广场上,继续寻找下一个猎物。南都记者采访发现,执法部门对这一情况了然于心,可为什么这一情况持续十余年之久?

南都记者暗访发现,由于有利可图,不仅是票贩子,在广场上,一些保安和清洁工也参与到票贩子的行列中,票贩子们招揽生意的间隙,还会和广场上的保安们闲聊搭话,彼此都已经是熟人了。对此,警方介绍,票贩子们拉到一个客人,可以拿到二三十元的提成,也给了这些人员一些刺激。

据口岸派出所负责人介绍,对于罗湖汽车站广场上这些票贩子,他们了解得很清楚,很多人穿着蓝色上衣、戴着工作牌,工作牌上并没有内容,他们会把这个证件塞在口袋里,还会戴着白手套,此前也对这些人进行过拘留,一些人还拘留过两三次。

据其介绍,罗湖口岸地区共有14家不太**的售票点,中秋节之前,他们对广场上的六七个拉客仔进行了训诫,“不过中秋节期间广场上的拉客仔还是有出现”。

尽管警方表示,平时对票贩子有严厉打击,不过,南都记者采访期间注意到,广场上不时有民警的巡逻车经过,可是巡逻车上的民警对这些票贩子并不太留意,并没有下车对这些票贩子的行为给予关注。

口岸派出所负责人表示,他们曾经考虑过,派出警力守在这些售票点所在楼层的出入口,让票贩子无法把乘客送到这些票务中心,从而无法实施诈骗,不过其坦言,目前还没有这样操作。接下来,“口岸派出所将会派办案队的民警对票贩子进行打击,每月拘留不少于5人。”

罗湖汽车站:增设喇叭和横幅做好提醒

不少乘客反映,罗湖汽车站的指示牌不够明晰,导致乘客找不到售票窗口,从而给票贩子留下了可乘之机。昨日协调会现场,多个部门的负责人表示,罗湖汽车站售票窗口的位置“太隐蔽了”。

有其他部门负责人建议,很多车站的售票大厅设立在一楼,乘客很容易找到,罗湖汽车站的售票大厅是否可以设立在一楼?对此,罗湖汽车站负责人表示,目前二楼改造没有完成,之后会再做设计,尽量把指示牌做大一些,“将会在汽车站北边设立喇叭加强宣传,也会做几条大横幅,为乘客做好提醒。”

追问

为何不能取缔小售票点?

罗湖区整*办:如存在超范围经营将予以关停

口岸派出所负责人介绍,此前,在罗湖区汽车站边上,曾有一个经营店从事类似的业务,在合同到期之后,他们强烈建议物业不要再把房子出租给对方,从而有效减少了一个这样的经营点。

既然佰达票务中心之前出现过欺骗乘客的情况,为何不能直接将其取缔?据店铺的物业方富源公司负责人介绍,佰达票务中心有合法的营业执照,从事票务代理服务,合同租期一直到2017年。市交委一位执法人员建议,物业方面可以不把房子租给对方,否则票贩子会没完没了,“把房子收回来吧。”

对此,罗湖区整*办负责人表示,将会协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这些票务中心进行清查,如果存在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违规的票务中心经营店进行关停。

为何不能主动打击?

警方:乘客**后没来指认

南都记者暗访发现,不仅是广场上的保安和清洁工,就连汽车站里的工作人员对这些骗术也很明晰,在侨社客运站,南都记者两次见到,佰达票务中心的小伙子将乘客带到客运站,在过安检时,保安和小伙子是熟人,而在售票窗口,工作人员也和小伙子有交流。

口岸派出所负责人介绍,8月份接到了三四单案件,乘客投诉说,自己在买车票时被这些票贩子给骗了,但是这些乘客**时,往往已经在车上了,或者已经到达了目的地,而要确认票贩子的行为,必须有受骗乘客进行证明,而今年9月份还没有接到类似警情。

警方既然已经知道了票贩子的行骗手法,对广场上的票贩子都已经是熟面孔,为何却不能主动出击加以打击?仅靠被动地坐等乘客**来收集证据,那显然无法将这一顽疾**。

是否存在保护伞?

交委一执法人员:票贩子已存在很多年

罗湖汽车站广场上的票贩子现象由来已久,采访中,每一个执法部门对此情况都很了解,可是,票贩子们却可以长期在广场上生存,欺骗乘客成了他们的职业,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让罗湖汽车站成了他们非法营生的舞台。

交委一位执法人员表示,在罗湖汽车站广场上,票贩子们穿着制服骗人,这一行为已经存在很多年了,由于发证条件很宽松,现有的14家票务中心都发了证,属于合法的票务中心,可以从事第三方劳务服务,但是他们现在的行为却是在实施诈骗。

罗湖汽车站作为深圳的门户之一,票贩子们欺骗乘客的情况却日复一日地上演,相关部门都了然于胸,却没有部门能够加以根*,有南都读者昨日致电南都,质疑这背后是否存在保护伞,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以调查。

声音

对于罗湖汽车站广场上这些票贩子,我们了解得很清楚,很多人穿着蓝色上衣、戴着工作牌,工作牌上并没有内容,他们会把这个证件塞在口袋里,还会戴着白手套,此前也对这些人进行过拘留,一些人还拘留过两三次。

———口岸派出所负责人

在罗湖汽车站广场上,票贩子们穿着制服骗人,这一行为已经存在很多年了,由于发证条件很宽松,现有的14家票务中心都发了证,属于合法的票务中心,可以从事第三方劳务服务,但是他们现在的行为却是在实施诈骗。

———交委一位执法人员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