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之意义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刚刚过去的一周,节日成为主题。

中秋佳节,万家团圆。小长假应景及时,本周一也在度假中不知不觉地过去。这一周,感觉有些短。

对于教师们来说,本月初结束长假迎来学生,本周初刚过中秋,现在再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变化很明显,自然很忙碌。

昨日下午,龙岗区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表彰**教师,表达对教师们的尊重。虽是“例牌菜”,但是意义仍旧在。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龙岗重视教育发展,也加快了学校单单今年开学就增加6所新校,总计增加10260个中小学**学位。据了解,新增的学校中,横岗九年一贯制学校与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坂田学校,以及深圳中学龙岗小学为今年建设完工的学校,三校累计可提供小学60个班级、初中66个班级,共6000个学位。

而去年建成的平湖街道坪龙学校(即春湖学校)、平湖街道信德学校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该两所学校均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可新增学位3360个。另外,去年由坪地一小扩建初中18班、增加900学位而成的九年制学校,现更名为兰陵学校,也已经全面开学。

**大计,教育为本。尊师重教,以人为本。

这些标题式的倡导可谓是深入人心,而近年来在相关教育建设和教师关注方面,龙岗乃至深圳也是进步迅速,成绩可喜,令人欣慰。

无数的事实一再证明,科技、社会等一系列的发展都离不开教育,显示着“尊师重教”的意义。教育的进步离不开一线教师的努力,更取决于社会对其的态度。

对于教育,再怎么过分去努力都不为过。对于教师,社会再怎么去关心和关注也不为过。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惟有送上祝福,向老师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王成波

本版摄影:南都记者刘有志通讯员艾海建廖岱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