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早餐、带小孩 业主要帮忙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龙岗街道宝龙小区

***

***是广东本地人,像其他保安一样,捉贼防贼不懈怠。当然,这个26岁的小伙子,生活很是节俭,一个月300元的生活费,却甘愿拿出200元捐给自己的同事。对于***而言,照顾*居老人,帮业主买早餐、带小孩都是常有之事。

对业主:照顾老人、买早餐、带小孩

讲***英勇之前,我们先来盘点一下***热心助人的故事。

*先,在宝龙小区,有位老阿姨,今年80多岁,是一名*居老人。***对这名周姓老阿姨的帮忙不求索取,在老人家手脚不便的情况下,多年如一日,但凡有空,就跑到老阿姨家里帮忙做做家务。

“小区的下水管经常有很多生活垃圾,小陈他们一有空,就会跑去清理,这些本来就不是他工作范围内要做的事情。”周阿姨说,***一有空就跑到自己家中,了解家里的一些事情,自己因为手脚不方便,他就帮自己买些菜米油盐什么的,住在这个小区还是很有家的感觉,物业帮助很多忙。

要知道,***只是一个26岁的还没有女朋友的未婚小伙子,但因为热心,他学得一身带孩子的本事儿。

在小区内,李先生是一个旧货买卖的小**,店面就在管理处对面,对于***,李先生很是感激,因为工作忙的缘故,***总是帮助自己带小孩,“小朋友喜欢到处跑,他总是跟在小孩后面,很辛苦却从没有要点报酬”。

“你要跟着他跑,有时候他很顽皮,我跟他跑,他好像跟你玩捉迷藏一样。”***很多时候还会跟其他业主分享带小孩的经验,他说:“只要自己眼睛一关,小孩可能就跑了,你拿眼睛看着他,拿腿跟着他。”

关于***帮助别人的那些琐事,还真难以说清楚。再比如,小区内有位小店**很忙,经常早上走不开,她见到***,二话不说来一句:“保安帮我买个早餐”,他想也没事就去帮她买了。

一个月300元拿200捐出来

***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保安,甚至有一点点抠门。

***很坦诚地说,早在去年,自己有个同事的爱人得了宫颈炎,需要动手术,公司对此事很是关注,便发动所有员工献爱心,当时见到公司很多同事都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我自己咬咬牙,也捐了200元,那时候心有点痛,但是想到同事爱人的病情,好像心又不疼了”。

当然,看看***的收入,就知道他为何心疼了。“我能不心疼吗?”据***介绍,自己一个月工资到手是2900元,其中有2600元要上交给父母,剩下300元留着自己充电话费用,“因为我用不到很多,早餐、中餐是我父母送到管理处的”。

当然,那个月,剩下100元过日子的***,生活变得拮据起来,但后来父母发现此事后,主动给***“加薪”了,“他们说我总要交朋友的,于是一个月多了200元给我”。

当然,***虽然年龄也奔三,却掩饰不了小孩子脾气。“哪里人多我就喜欢往哪里转,只要不花钱。”***说,下班后,自己都到同事家,用人家的电脑玩游戏,经常看到路边有一些吵架、魔术表演之类的,“我都会跑上去多瞧几眼,直到人家的节目结束,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当然,***作为一名小区的守卫者,捉贼防贼永远都是他的正职。某种意义上讲,***虽然年轻,但也做得很到位。

***回忆,今年年初的时候,自己在小区里面巡逻,突然看到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子在街上行走,“他的样子好像很急,我就行到他跟前,问他干什么,他不说话就跑了”,自己马上扑上去,将对方抱住后扭送到派出所,当警方打开该男子的包包时,发现里面有现金二三千,金银、手机、手表什么都有,“后来公安告诉我,这个人是个惯偷,那天我是歪打正着”。

保安提示

搬进新房要了解隔壁邻居

***认为,搬进新房要注意隔壁是否为空房、装修房或身份可疑者居住,如果是,必须在毗邻的窗户、阳台采取防盗措施。出租房屋在更换出租人时要换锁,装修房屋在正式入住后也要换锁。

此外,***还称,钥匙要随身携带,不要乱扔乱放,防止外人乘机仿制,丢失钥匙要及时更换门锁。学龄前儿童不能带钥匙,更不能将钥匙挂在脖子上。较长时间外出时应与邻居打好招呼,请求关照。有条件的家庭可安装智能电子警报系统,发现家中被盗,*先报警,不能让无关人员进入,自己也不要随意在室内走动或翻查物品,不要接触门把、锁具及其它窃贼可能动过的地方和遗留物品。

采写:龙岗通记者周伟涵

摄影:龙岗通记者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