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靠近点 你们闻到花香了吗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作者:张美玖作者:李圳作者:刘悦

谁说制作手工花是大人的**,小朋友们也能插上一手。刚刚结束的怡锦社区服务中心的暑假班活动中,小朋友们就大展身手了一把,让一旁的大人都吃了一惊。

看着这些用五颜六色的宣传单张、皱纹纸,折叠成的一个个形状各异的花瓶、一朵朵俏丽的花朵,难道它们都是出自孩子之手?

对,你没有看错,这些是一群年龄介于8岁到14岁之间孩子们的作品,其中的大多数还是他们倾情奉献的**次处女作品。

虽然有社工老师在一旁手把手教,但孩子们所学之快仍令人惊讶,一张张宣传单张揉成一条条长线,再把他们连接拼成花瓶,一根完工紧接第二根,根根不辍,源源不断。

为何如此快就信手拈来?社工老师们把它归结为:兴趣就是*好的老师。

在这过程中,不用勉强孩子们做什么,社工老师在指导中只是教会要领,至于花瓶的形状、花骨朵的大小,随孩子们自由发挥。

活动中孩子们还会左顾右盼,前后上下对比,尽量避免单一重复的作品模样,要做就做出自己个性特色的手工花。于是出现在这里的手工花就各有千秋,千姿百态了。

*终各种手工花汇集一起,孩子们的童心也在这里交融碰撞。

采写:龙岗通记者 梅云霞 实习生 陈泽晓

(作品由怡锦社区服务中心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