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盈弹口鸡肉丸 比冰淇淋和巧克力更好吃?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成品图

秀菜妈妈

Elva80后 全职妈妈

宝宝

琦琦 4岁

做菜心得

一定要用健康食材和健康的油。对于小朋友来说,吃一道健康的菜远比一款美味的菜更加重要。当然,有能力的妈妈总是能两者兼得,美味与健康并重。

妈妈教做菜

趣味鸡肉丸

准备材料:鸡胸肉,长豆角,以及淀粉、葱、姜、枸杞、刀唛食用油、盐各适量

1 将鸡胸肉剁碎成肉末。将切碎后的葱姜放入鸡肉末中,再依次加入适量食用油、盐、淀粉,顺时针搅拌均匀,备用。

2 将豆角清洗摘去细丝之后,放入锅内加少许盐,大*滚水烧开,至豆角变软熟透,捞起过冷水备用。

3 将每条豆角按照个人喜好编成花样形状摆入盘中。将先准备好的肉馅做成肉丸,依次放在豆角环上。

4 蒸锅内水烧开,每个肉丸上可放一颗枸杞点缀,将准备好的食材连盘放入蒸锅内,大*蒸8-10分钟。

5 取出蒸盘后,倒出盘子里的水,入炒锅,加入适量食用油、淀粉、盐打成芡汁,淋在蒸好的肉丸上即可。

小贴士:

豆角可以变换花样摆放,让小朋友有新奇感,更加喜欢吃。肉馅搅拌过程中如比较干可加入适量的鸡蛋液,熟后肉丸口感会比较松软。这款菜品用料简单,较大程度保留了菜的营************颖,能调动宝宝食欲。鸡肉及豆角的搭配营养均衡适中,很适合小孩子食用。

记者体验

这份趣味鸡肉丸,据说是琦琦妈妈的拿手好菜。每次从食材准备再到完成菜品都需要花费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这道菜可以和琦琦心中的冰淇淋和巧克力相媲美,原因是这道菜里有琦琦特别喜爱的鸡肉。

鸡肉有很多种做法,但与蔬菜混合后的鸡肉会有一种清香的口感,不会过于油腻。这也是记者在品尝这道菜后*大的感触。鸡胸肉变身成肉丸,是一次有趣的尝试,让鸡胸肉少了沉闷的口感,多了丰盈弹口的韧性。

大厨点评

陈得城

胜记餐饮

厨部主管

这份趣味鸡肉丸充满童真童趣,选用的食材和做法也很家常。这与胜记的餐饮理念很相近。胜记是有25年历史的粤菜***,旗下餐饮品牌有胜记、煮厨、唐楼。主要经营粤菜,以广府风味为主,食材网罗三江,以啫煲、河海鲜见长。胜记也一直突出食材本味,追求健康的饮食。品尝菜品后,建议这道菜可以更清淡一些,如果给小朋友食用,淀粉勾芡可以适当省略,这样更能突出食材的新鲜原味,**营养。

好妈妈招募

有意挑战厨艺的好妈妈们,就果断来报名吧!关注美食周刊官方**,发送姓名、电话+刀唛好妈妈报名。只要被录用的好妈妈,均可获得由刀唛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哦!**公众账号:南都美食周刊(nstaste)或扫描二维码。

采写:南都记者董馨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