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山王榴莲比萨餐厅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猫山王榴莲比萨

餐厅:马拉之恋

人均消费:50元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海岸城西座101铺(大家乐斜对面)

你很容易就能从一家餐厅的名字上猜测出关于食物的一切。马拉之恋,就像是为马来西亚的榴莲量身定制的一个名字,有甜品店的柔媚亲昵,也能体现女性经营者*特的品位和美食视角。在吃货心中,榴莲是马来西亚的**级水果。近一年,深圳大热各种以榴莲为原料的餐厅。这里算是深圳*家以马来西亚**榴莲为原料的甜品店,他们家的杀手锏就是马来西亚的**榴莲肉,特别**,也特别挥霍。店内不仅有正宗的猫山王榴莲果肉,更有很多榴莲创新甜品。

一款合格的甜品要有重量控制

榴莲班戟是榴莲吃货们必点的一款甜品。它具有中性气质,不具有太强的味觉侵略性。很多人都把它当成榴莲的入门款甜品,毕竟有奶油帮衬,可以缓和榴莲在嘴里咬嚼时突然爆裂而出的香腻的味道。

这里的榴莲班戟和别家*大的不同,就在于它选用了丰富且味道浓郁的榴莲果肉。超厚的一层榴莲果肉,像是要从面皮中鼓胀出来一样。甜品的面皮是手工制作,柔韧又富有弹性。裹挟着榴莲肉的奶油,它居然也有严格的重量控制。入口时,只会有淡淡的奶油味,不会喧宾夺主,把主味和后味都留给榴莲果肉。吃起来,班戟里的果肉拥有凝脂似的质感,并且层次丰富、嫩滑细致。

还有一种甜品,用夸张的热去表现甜

冰淇淋榴莲卷,它居然是热的!可是别忘了,这款甜品名字的前缀是‘冰淇淋’啊!就是这样一款看起来有点矛盾的出品。它其实是榴莲冰淇淋配榴莲卷。所谓榴莲卷,就是榴莲肉和春卷的结合体。刚吃到脆脆的春卷外皮,又能尝到里面是热热的、香香的榴莲肉。再配搭冰淇淋的冰爽口味,你会瞬间被这种特别的口感所折服。

有时候,“热”也是一种表现“甜”的方式。马拉榴莲蛋挞也是一款热品。鸡蛋香、奶香和榴莲香,这些味道一齐从烤炉中散发出来。只有在“热”的状态下,你才能从一份榴莲蛋挞中吃出**榴莲肉的香与滑。

大方点,比萨中要有厚厚一坨榴莲肉

今年深圳餐饮市场简直太爱榴莲比萨了,很多家比萨相继推出榴莲口味的比萨,仿佛没有榴莲比萨就不能愉快地进行聊天了。马拉之恋的比萨的特色在于,它更像榴莲薄饼。

饼薄肉厚,薄饼中间的榴莲馅料非常充足。外面的面皮很薄很软。徒手拿捏似乎可以掐断面饼,直接取出榴莲肉。薄饼的面香和榴莲肉的果香混合在一起,面皮的脆爽和榴莲肉的软滑相互融合,比单纯吃榴莲果肉,更有味觉层次。

采写:南都记者董馨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