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二届马拉松 1.5万个名额一天报满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王烨 启动仅仅不到26个小时,2014深圳马拉松1.5万个名额已经全部报满。昨日上午10点半,主办方关闭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6公里三个项目线上线下的报名。去年全程马拉松跑手、年龄*大老人陈国胜今年以77岁高龄再次报名。

名额被“疯*”

此次第二届深马报名一开始,名额就遭到疯*。9日上午9时,深马启动网上及现场报名。当天14时15分,网上13000个名额已报满,平均每小时报名人数2476名,创国内马拉松报名速度新纪录。9日上午9时40分,网上报名总人数已达8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2500个名额已报满;9时56分半程马拉松项目3500个名额又满,14时15分,6公里跑项目的7000个名额满员。

现场报名同样*爆。许多报名者按捺不住激动,早上5点已前往报名点等待。现场报名总计1400个名额(马拉松400名、半程马拉松400名、6公里跑600名),9日中午12点整,中成体育大厦、慈浩餐厅家乐店、慈浩餐厅创意园店、慈浩餐厅留学生创业园店四个报名分点的全、半程马拉松已全部额满。报名者来自全国各省市区,还有港、澳、台胞以及加拿大、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者。

77岁老者再战全马

根据深圳马拉松官网统计数据,马拉松项目男女比例约为8:1;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比例约3:1;6公里跑项目男女比例约为1.4:1。

本届深马70岁以上参赛者有6名,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有1名,为77岁的陈国胜,他去年就参加了*届深马全程马拉松项目并成功完赛;另外,半程马拉松项目1名,6公里跑项目4名。另一位77岁的参赛者魏*平参加了6公里跑项目,他与陈国胜一起,成为本届深马年龄*大的参赛者。

6公里跑项目中,年龄在13岁和16岁之间的参赛者为13名。获得*届深马深圳市民奖的斯国松、李季、樊凤娟等人成功报名。本届深马也吸引了大批港澳台同胞参赛,网络成功报名的参赛者中,香港籍170名、澳门籍1名,台湾籍74名。

特写:“条件允许会一直跑下去”

去年参与*届深马并跑**马的年龄*大选手陈国胜老人,今年再次报名成功。去年,陈国胜以4小时52分48秒跑**程。老人昨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跑多长时间还不好说,“可能进步也可能退步,要看现场状态如何”。9日上午,陈国胜在位于沙尾的现场报名点慈浩创意园店成功报名。“本来想在网上报的,电脑出了点问题。”陈国胜说。自去年参加深马后,他一直在坚持跑步,每天10公里,即使假期也从未间断过。他对每年的跑步都做记录,从2013年元旦算起,至今他跑步已达到6100公里。虽然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陈国胜对跑步却异常理性,每次跑步他都会测自己体重,“不能因为跑步搞坏了身体,自己要有把握,不能盲目跑,顺其自然”。

谈及今年再次报名跑深马全程,陈国胜说,就是一种参与,不求跑多好的成绩。因为毕竟岁数大了,女儿也担心陈国胜的身体,老人家每次跑步她都会跟着。“她每次跑个6公里,然后就在终点等我。”陈国胜说,其实他没啥问题,但女儿还是不放心。

陈国胜生于1937年12月4日,到今年12月7日深马开赛他刚好77周岁。陈国胜是一名航天研究业退休人员,在参与*届深马之前,他已连续3年参加盐田山地马拉松,2010年参与了半程赛,2011年、2012年均参加了全程赛。“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跑下去。”陈国胜说。

世界*大马拉松赛手

在马拉松赛上的年长者一直是人们关注的对象。世界上年龄*大的马拉松选手要属印度裔英国人辛格。2013年2月24日,辛格以101岁的年纪参加了香港马拉松赛,成为世界上*年长的马拉松赛手,完成了*后的“挂靴”跑。辛格20 11年在多伦多就成为跑完马拉松全程的*高龄男性选手。2011年多伦多滨江马拉松赛,辛格以8小时25分16秒跑完42 .195公里的成绩,创造了10 0岁及以上年龄组的马拉松世界纪录,他同时也以100岁高龄完成一场正式全程马拉松赛而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报名

1

此次第二届深马报名一开始,名额就遭到疯*。9日上午9时,深马启动网上及现场报名。当天14时15分,网上13000个名额已报满,平均每小时报名人数2476名,创国内马拉松报名速度新纪录。

2

根据深圳马拉松官网统计数据,马拉松项目男女比例约为8:1;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比例约3:1;6公里跑项目男女比例约为1.4:1。

3

本届深马70岁以上参赛者有6名,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有1名,为77岁的陈国胜,他去年就参加了*届深马全程马拉松项目并成功完赛。

4

世界上年龄*大的马拉松选手要属印度裔英国人辛格。2013年2月24日,辛格以101岁的年纪参加了香港马拉松赛。成为世界上*年长的马拉松赛手。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