珈伟股份携手清华大学  研发新一代太阳电池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勇报道 因拟披露重大事项,于本周三开市起临时停牌的广东本地公司珈伟股份,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与清华大学签署了技术开发合同,在清华大学已有纳米碳-晶体硅太阳电池技术的基础上,双方就“石墨烯-硅薄膜太阳电池的研究”项目进行技术开发。

据公告,上述合同期限为3年。在合同期内,清华大学将完成分别研究、开发硅薄膜和石墨烯薄膜的制取工艺;设计和优化石墨烯-硅薄膜太阳电池的结构;研究石墨烯-硅薄膜太阳电池的制作工艺和性能影响因素;研究石墨烯-硅薄膜太阳电池的相关科学问题。合同总价款为300万元,由珈伟股份提供。项目完成后,合同双方享有本合同产生的技术成果和知识产权,包括**申请权、依法转让权、使用权等。

公告显示,包括石墨烯、碳纳米管在内的纳米碳材料在太阳电池领域**应用前景。石墨烯以其*特的结构和优异的材料性能而广泛应用于物理、化学及材料学等领域, 其中被寄予厚望的应用之一是高光电转换效率的***太阳能电池。

珈伟股份昨晚还公告称,以*高不超过1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欧洲公司Lion & Dolphin A/S(简称 L&D)的全部股权。L&D主要经营LED照明业务,拥有“金**”照明品牌在除北美、中国以外的授权。珈伟股份称,并购L&D后,其将拥有“金**”照明品牌除中国之外的**授权,实现“金**”照明品牌及公司自有品牌的**销售,其在欧洲市场的业务,有望在收购完成后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二级市场上,本周三停牌前,珈伟股份报收于26.15元。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