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进军跨境电商 三大方向挖掘内在投资机会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9月11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苏宁已低调成立跨境电商项目组,目前正在**范围内展开招商,预计频道或将于年底上线。这意味着,苏宁将建立自营的海外供应链,在运营商或采取“自营+招商”模式,未来苏宁跨境电商业务的覆盖面或许更广。

国信证券发布的研报指出,在经济**化以及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大趋势下,**市场跨境网购需求空间*大,国内跨境电商行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契机。目前的渗透率仅为 9.6%,未来三年国内跨境电商规模增速有望达到 28%,其中出口电商依然占据 80% 以上比例。随着物流配套的持续升级尤其是海外仓模式的兴起,出口电商在品类与区域扩张上正在加快,而整个支付体系的进一步打通也将有助于跨境购物的便利化与安全化将促进跨境支付业务迎来实质性发展。

政策扶持是行业发展的重要催化剂

近两年来,国家对跨境电商的扶持力度大幅提高,相关政策频出,成为加速行业发展的重要催化剂。在政策的支持下,企业在流程效率优化及税收方面有望获得更多提升。

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迎来发展新时期

新兴市场的跨境网购需求正在迅速**,这为国内跨境电商卖家提供了良好市场机遇,由于目前新兴市场基础设施还并不完善,因此在市场影响力及服务体系方面具备优势的第三方跨境平台增长迅猛,主要以阿里速卖通为代表。此外, eBay与亚马逊目前在跨境电商领域也在通过模式创新迎来发展新时期。

*立 B2C跨境模式兴起,**瓶颈仍有待突破

*立 B2C 跨境模式伴随着国内外贸产业链的打通而兴起,目前已出现兰亭集势、DX、环球易购等多家细分领域**企业,通过不断巩固发展优势领域,以差异化竞争优势寻求海外生存空间。虽然已实现规模化经营,但*立 B2C 跨境电商在**方面仍存在诸多瓶颈有待突破,包括品类选择、广告成本、物流成本以及人才缺口都是行业所面临的共同问题,未来还有很大改善空间。

把握行业发展关键要素,挖掘内在投资机会

目前出口跨境电商中大部分都是低附加值或者无品牌的产品,因此“价差”依然是出口跨境电商的根本动力;相比之下,对于跨境电商企业**品类较境内电商更为严格,不同的品类选择对于企业的**能力以及重复购买率都会产生较大差异;与此同时,海外本土化也将是必然的趋势,通过 B2B2C 不断改善物流体验以及与消费者的近距离互动。

国信证券建议沿三大方向挖掘内在投资机会:B2C 垂直领域依然具备诞生**企业的能力;品牌商正在加快**化进程;服务商模式兴起,未来有很大发展潜力。

相关个股:

小商品城(600415):跨境电商金华试点引发股价上涨。公司除了进出口流程外包服务平台一达通以外,浙江省还有12家各具特色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将取长补短,协同发展。另外,要巩固和扩大货物贸易出口,除传统贸易方式外,提出要支持市场采购贸易和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百圆裤业(002640):收购跨境电商“环球易购”。百圆裤业拟以“现金支付发行股份”收购环球易购 100%股权,转型方向明确。交易价格为10.32亿元,拟发行 6797万股(发行价14.3元)和支付现金6000 万。同时公司拟通过向特定对象增发 1049 万股募集 1.5 亿以支付现金对价、重组费用和后续运营资金。

重庆百货(600729):涉足跨境电商。公司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将通过即将设立的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有限公司与重庆商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达成商品采购协议,由香港公司委托进出口公司境外采购商品,进出口公司根据采购量收取相应比例的手续费。公司预计2014年的采购金额约12500万元(约2000万美元)。

B2B电商标的:

(1)焦点科技:我国排名第六的综合类B2B内、外贸电商,收入主要来自于中国制造网英文版的会员费、广告费和认证供应商费,外贸网站有中国制造网、台湾文笔网;2012年年底推出小单样品交易平台开锣网,围绕完整电子商务在线交易展开,为国内工厂客户、国外零售商消费者提供商品展示、订单交易、支付等服务;2013年加快对外合作步伐,投资设立了美国公司,并将设立北美展示中心,为中小企业的跨境贸易提供包括物流,出口报关报检、信用**、支付、咨询等各类服务。

(2)生意宝:中国化工及纺织领域**的B2B内、外贸电商平台,收入来源主要有网络基础服务、网络信息推广、广告发布、生意宝生意通电子商务;截止目前,除化工、纺织网外,已涵盖多达60-70家子网,提出“B2B电子商务数据营销服务大宗商品交易”三大战略,2011年年底成立宁波网盛大宗商品交易有限公司,并建互联网支付公司,为卖家和买家实现撮合交易,于2013年年初宣布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基本建成,2013年8月宣布投资融资担保公司获得经营许可,第三方支付牌照仍在申请当中;

(3)上海钢联:钢铁行业B2B内贸电商**,发展战略为“资讯数据交易平台”,收入主要来自于会员、广告和钢贸交易费,在线交易平台为客户提供融资、仓储、物流等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