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再推服装自有品牌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电商时尚化布局成趋势

记者韩祯报道 昨日,当当网在京举办“2014服装秋冬新品发布会”。当当网副总裁邓一飞接受采访时同公布了新的时尚计划,组建时尚编辑团队和买手团队,欲在6000亿元服装市场中拿下600亿元份额。

今年以来,各大电商动作不断,布局则殊途同归——时尚化。其中,天猫打出口号“尚天猫,就购了”,京东打出“尚京东”的口号,亚马逊创办时尚馆。不难看出,电商的新一**战一触即发。

将再度公布自有品牌

去年9月,当当网叫停自有服装品牌,当当网CEO李国庆表示:“我们现在推自有品牌服装太早了。时隔一年,当当再次推自有服装品牌,尽管邓一飞表示要到10月末才能揭晓具体战略布局内容,但在业内看来,当当如此有信心再次推自有服装品牌,得益于在该行业的快速增长。

当当网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二季度实现净利润2880万元,创历史*高值。这一数据是**季度200万**的14倍,而去年同期当当网亏损6400万元。除却图书业务营收同期增长43.5%外,二季度服装、日用百货等第三方平台交易实现14.3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与规模继续大幅**图书业务。

邓一飞介绍,为转型时尚电商,当当网正扩建专业的时尚编辑团队、买手团队、视觉体验和用户体验团队。同时当当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前期分别投入1亿元创建和扶持中国原创设计平台。

新推无线三宝*占市场

当当网无线购物事业部副总经理周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9月下旬,当当网将在手机客户端推出Chic Now/Go时尚购物频道、当当腔调及iwant话题购物社区等“无线时尚三宝”,以期提升更好的手机购物体验。 

据了解,中国超过60%的网民是通过移动互联网上网,当当网服装新客有50%来自无线。占领无线时尚购物的制高点,无疑是当当网时尚战略的关键棋子。二季度财报公布的移动端数据显示,当当网无线业务在第二季度日手机访问用户数近100万,6月无线订单占比达到22%,峰值超过35%。

2012年下半年,当当网确立服装为业务新**,当年5月上线定位中**特卖频道“尾品汇”,去年9月,举办服装发布会跨界时尚。2014年6月上线主打新品特卖的“新品闪购”频道。

业内分析称,电商走时尚路线,一方面可以快速抓住年轻购物人群的心,另一方面也是电商品牌升级的迫切需求。如何用时尚等手段深挖用户购买习惯,将成为未来电商主旋律。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