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有事 请到这儿来说说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残疾儿童运动会滚球比赛的选手。行动不便,沟通可以便利,请记住心理干预热线。南都记者郑俊彬摄(资料图)

南都讯记者温平平统计数字显示,珠海市现有残疾人32000人,涉及近10万家庭人口。经过数月努力,珠海市残疾人心理援助中心昨日正式揭牌成立,心理辅导室同时启动,专门服务有心理援助需求的残疾人朋友及残疾人家属,服务内容包括热线咨询、面对面心理辅导、心理讲座、心理体验式培训和心理测评等,并有专人24小时值班接听热线电话,随时开展心理危机干预。

“你们可以像视频中两个小孩那样随意地讲话,然后告诉我你对你的队友说了什么。”在市残**楼13层活动室内,近20名残疾人和家属围坐成U字形,一名心理咨询师手持话筒正在询问,他们刚刚观看完一对婴儿之间咿呀学语对话的视频,一名残疾人朋友嘎嘎笑着,说道:“我祝福她过得快乐,早点嫁个好老公。”大家会心一笑,咨询师给予鼓励。十分钟后,屏幕上开始播放天生没有四肢的澳大利亚人力克·胡哲的励志故事,咨询师在一旁解读,看完视频,咨询师开始引导大家分享观看心得。

援助中心的咨询师们将这样的团体活动定义为体验式心理健康培训活动。记者了解到,该中心于今年7月份启动了残疾人心理援助项目,市残联通过**购买服务,委托珠海市太阳花社工开设残疾人心理援助服务,现有5名经验丰富的国家心理咨询师常驻。中心试运作至今已开展了5场讲座及培训活动。

提醒

记住这个电话:2771118

该中心心理咨询师、*席心理**曹泽能告诉记者,通过两个月来的试运作,能感到残疾人对心理援助的需要和迫切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接听约80个电话咨询,开展了50多人次的一对一心理辅导,主要咨询的是人际关系、自信心、自我接纳、情绪管理、婚姻情感等问题。曹泽能表示,因为残疾人身体的特殊,导致其心理的特殊性,心理咨询师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与其建立好信任关系,良好的信任关系在心理咨询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该中心每周三上午9点至12点有专业心理咨询师值班,其他时间可电话预约,24小时心灵关爱热线电话随时接听:2771118。未来,援助中心将面向全市残疾人及其亲属提供个体心理辅导、24小时心灵关爱热线、团体心理培训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多种心理服务。该项目服务数量有限,残疾人及其亲属可报名咨询。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