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职业资格考核 顺德目前未受影响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曹嫒嫒国家人社部8月30日透露,职业资格考试太多、证书太乱的现象有望改变,明年将基本完成取消职业资格许可事项的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顺德并未接到该消息,之前国家取消的58项职业资格未在顺德规定的职业资格考核范围内。

8月起取消的职业资格有:房地产经纪人、注册税务师、质量专业技术人员、土地登记代理人、矿业权评估师、**商务专业人员、注册资产评估师、企业法律顾问、建筑企业项目经理、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员、品牌管理师。据了解,目前顺德全区的职业资格许可大约在100项,大多与产业密切相关,例如数控车、焊工、小型家电装配工等。据顺德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职业资格考核是根据各地需要而设,例如此次全国刚取消的11项中,均未在顺德区所设置的职业资格考核范围内,对顺德区的职业资格考核工作没有影响。

不过,取消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许可和认证涉及面比较广,顺德情况如何?

记者探访了几家房地产中介,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公司要求考经纪人职业资格证书,不过准备起来比较麻烦,还要去广州考试。据了解,**房产中介单位里有一半以上的员工有协理证,但一些小单位的员工几乎都没有证,其中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上岗并不要求考证,除非自己想考。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